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花协备战世界园博会 打造中国花港城市名片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29 07:20:2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近日,青岛市花卉协会召开了全体理事会议。总结了花卉协会三年来在发挥行业纽带作用、促进经济全面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进行了探讨。

记者从市花卉协会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花卉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全市现有苗圃1839个,育苗总面积15.8万亩,总产量2.77亿株,全市花卉栽培面积5754.75亩,盆栽产量2373.9万盆,鲜切花1121.8万株,花卉种子生产1150公

斤,其中蝴蝶兰、大花蕙兰、仙客来和三色堇种子已经成功进入国际市场。

近年来,市花协覆盖面不断扩大,会员数量持续增加,代表性和影响力迅速增强。继市花卉协会第一个分支机构-兰花分会成立后,市花卉协会第二个分支机构-观赏植物分会也于今年正式成立。目前正在酝酿成立耐冬分会、君子兰分会等分支机构和专家顾问委员会。

市花协积极组织开展花事活动,成功举办三次山东省插花花艺大赛,三次“枯桃杯”花卉盆景展销会,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等展会,枯桃花卉交易市场获得山东省“十佳花卉市场”,并参与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并获得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今后的目标是重点发展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林业种苗、花卉,尽快把青岛建设成为国内北方最大的外向型林业种苗、花卉生产区和林业种苗、花卉产品集散交易物流中心,打造“中国花港”新的城市名片。(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以波)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遇害留学生家属抵乌 揭秘小语种国家留学内幕
下一篇:城阳节能亮点:13家清洁生产企业创收4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