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4℃蹲点至凌晨 平度质监捣毁黑心棉窝点(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25 09:16:4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黑窝点的库房堆满了加工好的棉被

“成品”黑心棉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散发着刺鼻味道的工业废料,经过简单包装,就成了御寒棉被。昨天,记者从青岛市质监稽查局获悉,经过两天跟踪侦查,执法人员一举捣毁了平度市的一家黑心棉生产窝点,现场查获成品棉被300多床。为躲避处罚,当事人称其产品为“非生活用棉被”,是“建筑工地使用的”。    

   两探黑窝点    

     1

2月22日,青岛市质监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平度南村镇附近的黄丘村,有加工制作黑心棉被的窝点,而且经常在深夜加工。12月22日晚上10时许,市质监稽查局执法人员秘密举报地点,进行暗访及查处。赶到现场时,已近凌晨,执法人员冒着零下4度的寒冷,在门外守候。当夜,该窝点大门紧闭并反锁,院内所有房间均没有灯光,门窗上锁。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连夜赶回青岛。    

    12月23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窝点,大门依然紧闭。但是,执法人员从门缝中,看到院内有两个妇女正在缝制棉被和棉垫。16时20分左右,一中年男子开着一辆大头车停在门口,下来打开了大门,执法人员立即冲了进去。    

    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房间内有四位中年妇女正在紧张加工制作棉被,加工现场摆放着300多床已缝制好的棉被和床垫。屋内凌乱不堪,大量工业棉质下脚料、制作服装用的废布头以及各种废旧棉絮随意堆放在地上,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执法人员撕开一棉垫,所装填的棉絮均为黑心棉。    

    黑心棉流向何处    

    这么多的黑心棉,都流向了哪里呢?黑窝点当事人的答复是:“我生产的是非生活用棉被,是建筑工地使用的。”随后,他还拿出一叠不干胶标贴,说出厂前都要给产品贴上这个标贴。执法人员看到,标贴上标注着“非生活用品”,产品名称:絮用纤维制品,厂名:保温被加工厂,厂址:平度南村。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对现场300余床棉被和床垫就地封存,并抽取样品检验。关于黑心棉的流向,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追查当中。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圣诞节青岛最低-4℃ 气象台发寒潮蓝色预警
下一篇:岛城中小学拟建隔音墙 投10.6亿元更新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