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破1000万箱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23 14:35:4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223日讯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全球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均出现两位数的跌幅,而截至1223日,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越1000万标准箱。这是继今年1213日青岛港吞吐量胜利超越3亿吨后的又一突破,预计2009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021万标准箱。

 &

nbsp;  增开南美、中东等近20条新航线

    今年以来,青岛港面对严重的金融危机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机遇,建立了庞大的揽货队伍主动出击,抓外贸促内贸,和船东、货主相互依存、抱团取暖。促使不少船公司逆势上线,众多船公司在纷纷削减欧美主干航线的形势下,在青岛港增开了南美、中东等近20条新航线,特别是617日,一天就增开了两条欧美干线。采取拼装航运市场的办法来应对严峻挑战。

    省内市场份额占到90%以上

    青岛港还进一步创新发展、提高效率。创新作业模式,将钢材等内贸货种散货入箱,仅此一项就同比增长13.5%;为货主免费推存空箱,揽来进口空箱70余万标准箱;确保省内拓展内陆,省内市场份额占到90%以上,进而形成了以箱量吸引航线,以航线吸引货源的良性循环;抓服务提效率,QQCT荣获中国港口杰出效率集装箱码头4大奖项。

    三国五方合资14亿美元

    2009629日,由青岛港、马士基、迪拜环球、中远合资成立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泛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新合资公司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前湾四期集装箱码头的10个深水泊位,码头岸线长达3408米,总投资额约14亿美元。新合资公司正式开业。充分展示了三国五方凝聚合力、抱团发展、共同抵御危机的信心和决心,在全球港航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与招商局牵手70亿成立QQCTU

    20091218日,由三国五方组建的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简称“QQCTN”)与香港招商局国际投资设立的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CMT”三国六方斥资约70亿港币共同成立了新合资公司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QQCTU),为青岛港集装箱事业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晚报喜庆创刊18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