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撞死人大奔司机自首 只19岁偷开叔叔车(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21 07:43:0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对不起,是我一时鬼迷心窍,心怀侥幸想逃避法律制裁,害了这名无辜的大妈,我向大妈和她的家里人道歉。”昨天早报报道山东路上一名66岁老太太惨死车轮下,肇事车加速逃离现场的消息后,这名肇事司机昨天中午终于迫于舆论压力在家人的陪同下向警方自首,令人惊讶的是这名肇事司机竟然只有19岁,是一个连驾照都没有就偷叔叔车来开的男青年。

    律师说法

    肇事逃逸可能判7年以上

   

 “虽然肇事逃逸司机是名年轻人,但他不负责任的行为已经酿成无辜行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已经触犯了刑法。”记者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称根据我国《刑法》第133条规定,犯交通肇事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赵某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肇事造成行人死亡并有逃逸情节,已经可以构成交通肇事罪,在公安部门的搜证中如果有因为其逃逸致使受害人死亡的情节,他将有可能承担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事责任。虽然其后来有自首情节,但已经不能改变犯罪的性质。遇难者家属也可以附带民事诉讼,向肇事者索取民事赔偿。

    遇难者家属希望严惩肇事司机

    “我们绝对不能原谅这名让我母亲无辜惨死街头的‘凶手’,我们希望让他承担应有的制裁,让他为自己可耻的行为负责任。”昨天记者将肇事逃逸司机到案的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了遇难老人的女儿刘女士,她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人都因为母亲的突然离去悲痛万分,她的哥哥得到消息第一时间从外地赶回来,现在全家人都哭得像个泪人一样,得知肇事逃逸的司机是一名没有驾照偷偷开车的19岁男青年,刘女士更是气愤异常,她告诉记者,母亲辛辛苦苦把他们兄妹养大,一心想看着孙子孙女们长大成人,就因为这名青年人不负责任的违法行为,她的母亲、父亲的老伴、孩子们慈祥的奶奶就这样抱着遗憾永远离开了,他们这个幸福的家就这样破碎了,这些是无论什么都无法补偿的伤痛。“我们感谢交警和好心人能帮我的母亲主持正义,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逼出肇事逃逸的司机,我和家人都相信法律能够为我的母亲讨回公道。”刘女士说。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冷天断电冻跑小夫妻 电费催缴可否更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