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战犯慰安妇供词公布 妇女日被几十日军强奸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20 15:08:00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孙蕾)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日前在中国律师网上发布《中国原"慰安妇"受害事实调查委员会第三阶段调查报告》,公布了20名日军战犯的部分供词。这些供词详细记录了日军曾在中国设立慰安所及摧残被监禁“慰安妇”的事实。

这20名日军战犯,当年分别在日军39师团、第5航空军第2航空区58飞行大队、第200飞行大队、新京宪兵分队、嫩江宪兵分队、北支方面军济南陆军医院等部队服役。

在他

们的供述中,共涉及慰安所32处,分别设置在北京、山西、黑龙江、吉林、湖北、江苏等省市,所涉“慰安妇”受害者中,有358名中国女性和45名朝鲜女性。

《报告》还详细公布了内音坊义男的亲笔供述译文和宫精一的亲笔供述原文。宫精一在亲笔供述中写道,“不论何时去慰安所,那里的日军都是满员,听说每位中国妇女每天被几十个日军强奸。”而内音坊义男也写道,他曾“多次强奸监禁在慰安所的6名中国妇女及5名朝鲜妇女。”

《报告》根据日军占领时上海特别市警察局档案记载,公布了日军在上海虹口闸北区设置慰安所的部分情况。其中表明,日军当时在该辖区设立了“慰安所组合会”,具体管理辖区内的慰安所。该组合会部分月报告显示,1939年11月至1941年1月1日,上海虹口闸北区先后设置了日军慰安所共计23处。

中国原“慰安妇”受害事实调查委员会指出,上述历史档案证明,各慰安所的设置均在日军控制之下,日军有组织地设立以妇女为侵害对象的“慰安所”,摧残中国妇女,用以维系侵略战争。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状元出身的美女主播们 美貌与智慧齐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