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网友参观即墨老酒博物馆 乐趣颇多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19 16:37:0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即墨老酒杯”酒文化征文大赛的颁奖仪式在山东即墨黄酒厂(即墨市鳌蓝路106号)举行。上午9:30,新闻网领导及获奖网友一行20余人抵达酒厂,在即墨黄酒有限公司领导的陪同下,由漂亮的导游带领,参观了蕴含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即墨老酒博物馆。

    今年是山东即墨老酒厂建厂的第60周年,在与国同庆生日之时,即墨老酒博物馆也于2009年11月8日正式开馆,接待了一批又一

批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博物馆以即墨老酒四千多年的历史为主线,通过大量文物、实物、老照片及民间故事、名家墨宝等的搜集、整理、收藏、展出,借助高科技表现手法,向人们讲述以即墨老酒为代表的中国民族工业发展史,讲述酒文化知识,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即墨老酒的悠久历史、工艺文化、品牌文化、产品文化和企业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即墨老酒所具有的独特酒韵。

 

                         导游带领网友参观博物馆文化长廊

 
网友在博物馆门前留影
 
 
博物馆内藏有古今各类酒器及酿酒工具

即墨老酒厂拥有青岛地区唯一一座地下酒窖

网友体验酿酒乐趣

品酒香,话酒趣
 
    本届征文大赛自2009年11月16日开赛以来,受到了网友的热烈支持,活动期间,百名网友上传文章70余篇,更有广东、北京等异地网友热情参与,优秀征文纷至沓来,网友争相阅读跟帖,掀起一波又一波热潮。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山东即墨黄酒厂的大力支持,对于参赛网友均给予丰厚的奖励。

    获得征文大赛一等奖的作者是网友姜成林。他的一曲《谁与我对饮》,道出了一段深沉感人的父子情,作者用情思引导文思,以文寄情,让读者深深为之感慨,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千年古话引人深思。

 
即墨老酒有限公司与青岛新闻网领导共同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仪式后,即墨老酒有限公司领导与网友针对老酒的药用价值、营销推广等问题进行热切交流。通过交流,网友们对老酒的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热心的网友对老酒的品牌推广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本届征文大赛获奖网友合影

    同贺老酒六十年, 齐心协力促发展。即墨老酒杯酒文化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网友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12月31日郭德纲相声青岛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