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宝蛋壳陶杯亮相旅游展 薄如蝉翼轻若羽衣(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19 05:31:5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秦敏致开幕词

市领导为特色旅游纪念品展剪彩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特色旅游纪念品评选和展览活动”开幕式在国际新闻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秦敏致开幕词。本次活动共展出110余种、1600余件旅游纪念品,创我市历年之最。除了市民耳熟能详的城阳大面子、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等旅游纪念品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蛋壳陶”、 “骨质瓷”等

一系列珍品,引得市民争相前往观看。    

    “蛋壳陶”荣膺当日人气王

    在展览现场,“蛋壳陶高柄杯”、“鹰纹姓氏图腾”凭借其高昂的身价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毫无争议地成为展会人气之王。

    据两件珍宝的主人隋仲明介绍,“蛋壳陶”质料全部为细泥质黑陶,不含任何杂质,代表了龙口文化时期的极端生产工艺。这次展出的“蛋壳陶高柄杯”,出土于龙山文化发源地之一的胶州三里河,厚度约0.6-0.8毫米、高度200余毫米、重量只有62g。

蛋壳陶高柄杯

鹰纹姓氏图腾

    “龙山文化距今已有四千多年,蛋壳陶作为这一时代的杰作,传世数量极少。品相如此完好、做工如此精美的‘蛋壳陶高柄杯’、‘鹰纹姓氏图腾’,可谓精品中的精品,当称国宝。”隋仲明说。

    正因为其造型精美、蕴含丰富,一些模仿“蛋壳陶高柄杯”的旅游纪念商品也横空出世。这些复制品均由手工拉胚制作而成,受到了游客的热烈追捧。目前,这一类旅游纪念商品的价格已经飙升至数千元。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啤公司摘得"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