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连铁路获批将开建 青岛坐火车四小时到上海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18 05:41:4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铁道部和江苏省、山东省合资建设的青岛至连云港铁路项目建议书,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青连铁路起自青岛枢纽城阳站,经山东胶南、日照进入江苏,正线全长197公里,其中江苏境内8.6公里。按照相关计划,这一项目即将破土动工,2012年底建成。

    青连铁路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兼顾,可开行动车组。项目投资总额212亿元。中间连接规

划建设中的胶南泊里镇董家口港区,到达日照港区,向南与连云港连接,与连盐铁路、新长铁路盐城至海安段、南通至上海铁路连接。

    同时,青连铁路营海南段将与胶济客运专线相连,这样岛城市民乘火车前往南方沿海城市将不再绕道济南,由此节省路程超过300公里。据了解,青连铁路正式通车后,省内胶济铁路、兖日铁路两大干线铁路将实现连接,青岛市民乘火车前往南方沿海城市将不再绕转京沪线,预计4个小时内即可到达上海。 (记者 刘延青)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俄罗斯女郎奥帆彩排 火辣程度堪比艳舞(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