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发展论坛”闭幕式暨冯士筰院士专场报告会举行
青岛新闻网
 

    11月30日,2009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论坛”闭幕式暨冯士筰院士专场学术报告会在崂山校区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海大党委副书记张静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张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海洋大学在85年的发展历程中,以海洋为特色,以培养国家海洋事业骨干力量和领军人物为己任,在国家海洋事业和海洋强国的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她对海洋发展论坛在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上发挥的作用
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校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张静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海洋,善待海洋,树立献身祖国海洋事业的远大志向,树立严谨、求实、求博、求精的治学态度,力争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的物理海洋学和环境海洋学家冯士筰作了一场名为“论浅海环流动力学基础”主题报告。他以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科学家独特的视角讲到,“浅海环流概念至今尚未明晰,我将以我的知识范围,尽量给出一个到目前为止可能是正确的答案。”报告中,冯士筰院士引述从古到今众多研究实例,多角度讲解了“浅海环流与长期输运”、“环流模型发展过程”等专业知识。

    在两个小时报告中,年过七旬的冯院士始终站立讲解,在观众提问环节,刚刚下台休息的老人又再次回到台上为同学耐心解答疑问。他深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报告结束时,全体同学起立鼓掌欢送冯士筰院士。至此,2009年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据悉,海洋发展论坛从2007年第一次成功举办就得到了团中央、国家海洋局和全国学联的大力支持和各涉海高校院所的大力协助,中国海洋大学团委、研究生会随后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海洋发展论坛,进一步在深度和广度上挖掘研究生的学术潜力,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学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中国海洋大学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记者:王慧娟 摄影:王刚 刘迅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