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前10月进口137亿美元 降幅连续7月收窄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4 05:32:1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10月份,我市进口完成137.62亿美元,同比下降22.3%,降幅连续7个月收窄。  

     去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市进口出现了近七年来首次负增长,特别是今年1月份,全市进口同比下降46.8%。集装箱、仪器仪表、电器及电子等加工贸易行业进口大幅下滑是导致进口萎缩的重要因素。  

     4月份后,由于全球经济回暖和国家政策效应的

逐步释放,我市进口降幅逐月收窄。从1-10月份降幅看,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比4月份收窄5个百分点,比1月份回升24.5个百分点。其中,国有企业进口降幅收窄明显,1-10月份完成进口39.27亿美元,同比下降34.2%,比上月收窄1.9个百分点。

    同期,以成品油、铁矿砂、塑料原料、棉花为主的原材料进口降幅进一步收窄,1-10月份,进口分别完成12、9.94、5.39、1.8亿美元,降幅分别比上月回升0.9、5.3、1.9、4.1个百分点。(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19岁妙龄女遭遇血癌 巨额药费愁煞养父母(图)
下一篇:ST鲁置业百亿元进青岛 开建燕儿岛高档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