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海奥网> 休闲 > 正文

盘点世界各地巨型淡水鱼 你今生见过吗(图)

1
海奥网 2009-12-03 11:00:18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巴西马瑙斯,一名潜水员和一条成年的巨滑舌鱼在一起。这种南美巨型鱼在巴西被称作pirarucu,在秘鲁叫paiche,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之一。有的可以长达3米、重达180公斤。由于过度捕捞,现在全世界这样大的淡水鱼已经非常罕见。在南美,巨滑舌鱼是很多保护工程的焦点,包括设置“禁渔保护区”和实施“捕捞配额”等。

    

    中国湖北省荆州市水产研究所中展示着一条保存完好的白鲟标本。白鲟生活在中国长江水域,是地球上淡水中最大鱼类的角逐者。但由于过度捕渔和堤坝建筑,白鲟的数目急剧减少,现在已经成为极濒危动物。自从2003年后,就再没见过白鲟的影子,科学家担心这种物种已经绝迹。

    

    一对中华鲟在北京海洋馆里游来游去。中华鲟可以长到5米长,重达半吨,这种淡水鱼中的庞然大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鲟类物种之一。中华鲟现在已被列为濒危物种。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外星人在哪里 比利时科学家称就在身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