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能生物设立千万基金力推海洋产业发展
青岛新闻网
 

    6月10日,中国海洋大学“海能生物”奖励基金协议签署暨首届“海能生物”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仪式上,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海能海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设立“海能生物基地建设与奖励基金”协议书,海能生物出资1000万元,于每年6月30日前将该基金的当年度实际利息用于设立“海能生物”奖学金和“海能生物”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资金。

    据青岛海能海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玉山介
绍,设立“海能生物”奖励基金旨在进一步加强和中国海洋大学的校企战略合作,加快推动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高科技成果的市场化进程,提升中国海洋大学科研方面软件和硬件的建设水平,培养更多的海洋生物科技人才。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静认为,"海能生物"奖励基金的意义不仅在于激励海大师生进行海洋生物技术的科研和创新,而且在加快创新创业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步伐、加快海洋生物科研成果的市场化进程等方面将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据悉,4月22日青岛海能生物与美国万通投资银行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并启动IPL美国上市战略合作以来,海能生物的发展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发改委、青岛中小企业发展局等政府部门和来自市场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5月24日,中国海能生物控股集团在美国的壳资源已报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并获得批准,获得IPL(首次公开上市和买壳上市的集合)资格。海能生物计划将于2010年8月-12月择机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增发进行股票交易,公司简称HINON BIOTECH(海能生物)。

    海能生物表示,要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海洋生物产业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发展机遇,在青岛市大力提升海洋生物产业竞争力、形成自主创新的产业环境、带动海洋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构建并完善的海洋生物产品链,依托中国海洋大学世界最尖端的海洋生物技术,加快海洋生物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以营养食品、保健品、药品为主业的海洋生物产品走向市场,更好地服务于市场和消费者。

    记者:宋学春 杨红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