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富家女酗酒十年挥霍百万 只喝酒睡觉不吃饭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3 07:27: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富家女酗酒 百万打水漂

    阿翔的故事

    ●某富裕家庭养女,成长环境优越,曾任职大型国有证券公司,也曾进驻大户室炒股,进账不下五六十万元。

    ●家中不缺好酒,从小就跟着哥哥喝茅台。

    ●父母退休,父亲去世,阿翔倍感孤独,染上酒瘾。

    ●为了给她治疗,家中十年来先后花去数十万元,她自己的上百万元积蓄如今分文皆无。

    ●相恋6年的男友分手,养母和哥

哥与她断绝关系,昔日“公主”靠洗碗送外卖为生。

    本报讯 相貌出众、家境优越的“校花”,步入社会后却因酗酒被公司辞退、被男友抛弃、与母亲断绝关系、曾多次自杀未遂……这是为什么呢?昨日,记者在广东武警医院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见到了酒瘾女患者阿翔。

    正在接受治疗的阿翔(化名)如今后悔莫及,十年来为了给她治疗,家中先后花去了数十万元,她自己的上百万元积蓄如今分文皆无。

    在武警医院青少年成瘾治疗中心,记者见到了3个月前被120急救车接至该院治疗的阿翔。她身体微胖,脸色也有些红润。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阿翔当初住院时脸色苍白如纸。

    阿翔告诉记者,十年前开始,她染上了酒瘾,而且每天必喝,从两瓶啤酒开始,最高峰时,每天喝十多瓶啤酒和不少于两斤白酒,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喝酒,有时十多天不吃饭不喝水,只喝酒、睡觉。

    阿翔记得,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父母口中得知自己并不是这家的亲生女儿,而是在半岁时被父母收养的。但父母和哥哥们对她万般宠爱。“我在家是说一不二的,想干吗便干吗,没人敢管我”,阿翔说。

    阿翔家是高干家庭,家中从不缺好酒,她从小跟着哥哥学会喝茅台。大学毕业后,家里人给她找了一家大型国有证券公司上班,工资福利十分优厚。可就在这一年,父亲患病离休了,母亲也从高干位置退休照顾父亲,不久父亲去世。非常疼爱她的母亲整天流泪,以前有事便向母亲倾诉的阿翔倍感孤独,渐渐染上酒瘾。

    母亲给她数万元资金炒股,作为大户室经纪人的她,很快将资金翻倍,进账不下五六十万元。但因为阿翔经常酗酒,相恋6年的男友最终还是离开了她。随后,阿翔交过几个男朋友,都因为她经常喝酒而分手。

    最多的一次,阿翔连续喝了十多瓶白酒,自己根本不知道怎么住院的,当时大小便都失禁了。

    2003年下半年,她被家人12次送入惠州一家精神病院戒酒,出来后一切照旧。养母和哥哥们对她的屡次不改非常不满。2008年2月出院不到一周,她又喝上了,哥哥带着母亲与她正式断绝关系。

    曾经公主般生活的阿翔,2008年最后一次治疗后不得不打零工度日——送外卖、洗碗、在工厂剪线头,最高工资一千多,最低600元。但她依然无法摆脱酒精依赖,经常是刚刚发了誓,没多久又捧起酒杯。

    心理专家:

    酗酒为逃避恐惧

    主治医生分析认为,阿翔内心的深处认为都是别人的错。亲生父母抛弃了她,哥哥和养母也嫌弃她,男朋友背叛她,最后,她自己也放弃了自己。

    “酒精依赖只是阿翔用以逃避内心恐惧和现实的借口。”主治医生说,没有家人关心,没有朋友支持,一个内心已经被全世界都抛弃的人,从酒精麻痹中苏醒过来并找到活下去的希望是很艰难的过程。

    “目前阿翔已认识到是自己的错,并觉得养母和哥哥是爱她的。这是了不起的进步。”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情侣深夜公园遭劫 男子护女友被刺9刀身亡
下一篇:特种号牌越野车撞上轿车4人死亡 或因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