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事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服务管理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1 12:33:1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市人事局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服务的管理办法》,并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服务水平。

    一是规范窗口服务管理。结合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加强对窗口服务规范管理,在认真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AB角等工作制度,规范服务管理的同时,制定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服务的管理办法》,召开整顿服务工作专题局务会,重点整治工作作风

问题,并实行了责任追究。两次召开区市机关建设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抓好人事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同时积极改进服务方式,相继推出了上门服务、亲情服务、一站式服务、大企业直通车便利服务等创新服务模式,受到了社会的好评。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制定出台了局政务公开工作意见,建立了以人事政务网为主要平台,以新闻媒体、服务手册、电话咨询等为辅助手段的政务动态公开机制,先后在新闻媒体刊登人事政策问答,进行人事政策法规咨询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实施了服务窗口发放“明白纸”,让群众办事明白放心,受到社会欢迎。另外还重点加强了人事考试公开透明工作,首次对职称外语考试替考人员64名进行了通报处理,较好地提升了人事工作的社会公信力。三是坚持依法行政审批。在全市人事系统开展了人事法制宣传月活动,通过专家辅导、座谈交流、以案学法等形式,进一步推动人事干部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特别在人才中介机构审批工作中,依法加强行政审批管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人才服务业培育与管理的意见》,从优化审批服务功能、加大扶持培育力度、提高监督管理效能三个方面进行了审批职能的内部规范,同时下发了《关于开展清理整顿全市人才中介服务行业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依法对104家人才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了审批。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南市纪委着力构建常委接访工作长效机制
下一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行风建设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