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百名男子戴红袖章械斗 马路上拿砍刀排队(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1 16:12:15 海南特区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百余男子臂戴“红袖章”非法聚集发放刀棍(图)

被抓获的嫌疑人

    海南特区报11月30日报道 11月27日下午,在海口市滨海大道与金滩路交叉路口处,突然出现100多名男子非法聚集,发放砍刀、铁棍,准备聚众斗殴。接到群众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巡控大队、海秀西路派出所、秀英派出所、海秀派出所等出动50多名警力赶到现场,在20分钟内控制局势,抓获32名嫌疑人。

    群众报警

    百余男子聚集发砍刀铁棍

    据秀英分

局巡控大队梁定儒副大队长介绍,11月27日下午4时许,秀英分局指挥室接到群众的报警称,在滨海大道与金滩路交叉路口处一工地,发现有100多名男子非法聚集,他们手臂上戴着“红袖章”,有人在发放砍刀、铁棍,发放砍刀和铁棍后,这伙人在马路上拿着砍刀和铁棍排队行走,气焰十分嚣张。

    接到报警后,秀英巡控大队的两辆警车5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看到聚集的人数众多,并且都手持刀棍,到场民警立即请求指挥中心增援警力。很快,武警、巡控、派出所等警力迅速增援,7辆警车50名余警力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警方行动

    20分钟抓获32嫌疑人

    现场聚集的不法分子看到大批民警赶到后,立即扔下砍刀和刀棍疏散,准备到路上搭乘出租车逃跑。民警强行将出租车赶走后,迅速控制住主要的几名不法分子,将他们逼到附近的墙角边,将这群人分成几批进行合围,最终控制了32名嫌疑人,当场缴获了准备用来行凶的3把砍刀和5根铁棍。

    “刚开始这伙男子气焰很嚣张,但一看到这么多警车和民警,立即就蔫了,没有进行反抗,乖乖束手就擒。”梁定儒说,从接到群众报警到迅速控制嫌疑人,秀英警方只用了约20分钟的时间。

    32名嫌疑人随后被带到海秀西路派出所接受审查。民警发现,这32名嫌疑人中大多数是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甚至还有未成年人。很多嫌疑人相互之间并不认识,只是接到一个“过来帮忙打架”的电话,就赶过来了。

    嫌疑人称

    聚众欲帮朋友哥哥出气

    在秀英分局,记者见到了组织者之一的王某。王某个子瘦小,是澄迈金江镇人,今年31岁,有吸毒史,2006年被警方抓获强制戒毒两年。

    王某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没文化,一直游手好闲,强制戒毒出来后无所事事,就在海口与社会上认识的朋友吃吃喝喝。王某说,当天上午,他接到朋友的电话,相约在金鼎路附近的一家老爸茶店喝茶。朋友对王某说,他哥哥因为生意上的纠纷被人威胁,要求王某叫上一帮人于当天下午到金滩路聚集准备打架,帮他的哥哥出气。王某便喊上平时在网上、社会上认识的“朋友”、“兄弟”20多人,于当天下午赶到了金滩路。

    王某说,到了金滩路以后,发现那里聚集了很多不认识的男子,有十多辆私家车也赶到那里,其中有一辆私家车上面装着砍刀和铁棍。一些人将这些砍刀和铁棍当场发放给他们,他们手臂上都戴着“红袖章”。正在发放砍刀和铁棍时,民警就已经赶到了,他们还没有出发去打架斗殴。

    警方处置

    32名嫌疑人被依法处理

    海秀西路派出所林赋所长表示,这32名嫌疑人涉嫌聚众斗殴和寻衅滋事,其中28名违法嫌疑人被依法给予15日行政拘留后报劳教处理,4名未成年嫌疑人送法制中心接受教育。

    海口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对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以维护海口市良好的治安环境。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遇纠纷要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切莫聚众斗殴。

    目前,海口警方对此仍在做进一步调查。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搅拌车压扁出租车3人惨死 车身压成薄片(图)
下一篇:公利医院多具尸体疑遭侵犯 寿衣被撕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