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区打霸治痞 举报即可奖励500元至2000元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1 13:51:4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15时,市北区“打霸治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动员大会在区政府二楼大会议厅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先好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全区政法各部门以及城管、工商、交警、街道办事处等单位5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是市北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区经济发展环境,严厉打击各类痞霸犯罪,坚决铲除扰乱破坏城市管理秩序的各类痞霸恶势力,确保

“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而组织的一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社会治安问题,始终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焦点。实施“打霸治痞”行动,是巩固“平安市北”创建成果、保障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为确保“打霸治痞”行动深入扎实地开展,市北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先好任总指挥,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任副总指挥,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区“打霸治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宣传发动、打击处理、综合整治、督导检查、纪律监察等5个工作组,并专门调配房间、抽调专人成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这次“打霸治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从现在起至2月上旬,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实施,公安、城管、工商、交警、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共同参加。专项行动按照“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痞霸犯罪问题。重点打击四类犯罪:一是各类痞霸。主要是以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在市场、运输、建筑等领域敲诈勒索、收取“保护费”,实施团伙性行业垄断的各类“市霸”、“运霸”、“路霸”、“沙霸”、“渔霸”等痞霸团伙。二是欺行霸市。主要是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在行业领域内欺压同行、强买强卖、寻衅滋事、称霸市场等严重侵害市场竞争秩序和市场交易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三是暴力抗法。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和方式,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妨害公务。以阻挠或煽动群众等方式妨害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重点整治三类违法:一是非法市场。私建市场,非法收取各类费用等违法行为。二是非法占地。主要包括侵占公共用地,私自乱搭乱建、乱摆乱放等损害公众利益的违法行为。三是治安混乱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主要是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治安、经营、生产、生活等正常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同时,铲除“痞霸”犯罪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也是这次工作的重点。对在办理痞霸势力犯罪案件时,发现的涉案“保护伞”,由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及时介入,对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党纪、政纪的要按照“治庸计划”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凡涉及党政干部、政法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当“保护伞”或通风报信等违法违纪问题,不论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严肃查处。对与恶势力有牵连的党政领导干部,坚决予以调整,严肃追究责任;对包庇、纵容痞霸势力犯罪的,要移送法办,从严惩处,绝不姑息。对那些虽不是“保护伞”,但与恶势力有牵连,给恶势力活动提供便利的公务人员,也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会议公布了4部举报电话:区委政法委:85801090、公安市北分局:66575563、区城管行政执法局:82802710、市北区纪委(监察局):85017256。对提供情报信息,经查证属实的,有关部门将视情给予500元至2000元奖励。

    通过这次专项行动,集中破获一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打掉一批扰乱破坏城市管理秩序的痞霸势力团伙,严惩一批痞霸分子,严查“关系网”,铲除“保护伞”,彻底摧毁各类痞霸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为全区“环境提升大行动”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在区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市北区已对台东商圈、南山市场、辽宁路科技街等三处重点区域展开整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共打掉痞霸团伙3个,抓获痞霸分子59名。城管部门查处违章200余起,拆除非法占路违章建筑40余处,面积3000余平方。11月29日晚8时,组织实施了“打霸治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行动出警仪式(暨集中抓捕行动),出动政法干警及城管队员等执法人员400余人,出动车辆30余台次。期间,公安机关共检查各类场所60余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城管部门与公安机关采取联合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路非法市场和台东邮电局周边非法摊点进行了清理取缔,共清理非法占路经营行为100余人次,清理非法占路经营50余处。行动中,一举抓获了曾在11月28日晚纠集10余名不法人员围攻执法人员的2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滨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劲松七路2010年要打通 已制订出初步解决方案
下一篇:2009青岛九大惠民政策全公开 详细解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