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科研合作研讨会举行
青岛新闻网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吴德星致词

    本站讯 中国海洋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科学研究合作研讨会议于10月25日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于志刚、校长吴德星出席研讨会。

    
;吴德星校长在致词中对来自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两校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科研合作交流给与了高度评价。吴德星说,通过双方的合作,由中方于志刚教授和美方TomBianchi教授领导的团队在2009年国家申请的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获得资助,由中方吴德星教授和美方张平教授领导的团队在2009年申请的海洋科学领域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资助。吴德星对这些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

    随后,美方地球科学系主任Kate Miller博士致开幕词,她在开幕词中首先感谢了中国海洋大学的热情接待,并对两校科研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欣慰,并对未来的继续合作充满信心。

    中国海洋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研究生培养、人才交流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2009年10月24日,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校长Loftin一行访问中国海洋大学,并进行了庆祝两校联合培养博士学位项目(Joint Ph.D. Program)获得美方正式批准的仪式,10月25日,两校继续深入讨论双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此次研讨会是2008年双方在青岛召开的关于气候变化及其对区域海洋环境影响学术研讨会议的延续。

    研讨会上,由中国海洋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的多位教师作了报告,分别讲述了美方和中方在过去的一年中进行的合作研究及在科研项目申请方面的进展。会议还特邀Lighthouse公司的Ken Duvall博士做了关于通过光缆连接的海洋观测系统的介绍。

    大会议题之后,会议分成了气候变化和区域河口及近海生物地球化学环境两个议题分别进行讨论。经过一天的研讨,中美双方教师一方面进一步细化了已经获得资助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技术路线和合作方案;另一方面也讨论了在其他领域开展合作的科研计划。

    文:林霄沛 图:冯文波

参加研讨会的人员合影留念

页面功能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