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微缩非洲”将落户海南时间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7 11:11:3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非洲的神奇魅力,令全世界游客都非常向往,但由于各方面因素,绝大多数游客往往只能在电视和书本上一饱眼福,无法亲身体验。11月26日,记者在非洲·非洲原生态文化公园项目筹备大会上获悉,该项目将落户海南。世界游客有望在海南亲身体验到非洲的无穷魅力。

据介绍,非洲·非洲原生态文化公园是首个纯民间的中非文化交流项目,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和北京银赛投资有限公司提出项目构想。该项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国家有关领导

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筹建。并且欣然同意担任该项目的配套公益工程“希望非洲工程”组委会总主席。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专门题词“中非人民友好万岁”。肯尼亚、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并愿意深度参与该项目的筹建。

据介绍,海南省万宁市具有与非洲近似的气候条件和自然条件,在万宁建设该项目,让海南本土的一个旅游吸引力,变为两个旅游吸引力,形成三亚、万宁相互辉映的局面,对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起到重要作用。让想去海南旅游的世界游客,因为有“体验非洲”的机会,而能够增加在海南的停留时间。让希望去“体验非洲”的世界游客,能够到海南感受国际旅游岛的魅力。同时,通过建立一个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全面展示非洲原生态自然文化和人文文化的窗口,让到海南的游客,能够亲身体验到非洲的无穷魅力,必将使非洲在全球的传播效果和海南在全球的旅游魅力得到大大提升。“非洲·非洲原生态文化公园“的建设,必将对推动中非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非洲·非洲原生态文化公园”项目的基础上,组委会发起了配套公益工程——希望非洲工程,由全球华商“1+N”结对帮助非洲儿童(一位华商结对帮助一个以上儿童),直到高中毕业,每位华商每年资助每个孩子2000元人民币。目前,项目承办单位北京银赛投资有限公司已承诺,将陆续捐赠3000万人民币支持这一公益工程。

据悉,目前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进入选址考察、可行性研究及整体规划阶段,整个项目预计在三至五年内建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手机用户起诉中国移动涉黄 疑与色情网站分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