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维和队员返青讲述难忘经历:他们最天使(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0 06:26:4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6名维和勇士为我们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见到同事,护士长张立新激动得落泪。 记者 于小阳 摄

    在远离家乡的一片红土地上,他们每天都在近50℃的高温下顶着烈日辛勤劳作;他们每天饭菜品种单一,蔬菜还经常过期腐烂,偶尔几个人分吃一根自己种植的黄瓜会高兴得像过大年;为了和肆虐的多种传染病作斗争,他们随时随地都要倍加防护……昨天下午,解放军401医院赴苏丹瓦乌执行维和任务

的6名蓝盔勇士,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青岛,作为第五批赴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员,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8个月的卫勤保障任务,因为表现突出,6名维和勇士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为我们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听他们讲述了在维和一线的感人故事。

    “哎呀,你怎么变得这么黑了。”“瞧你,瘦多了。”……昨天下午,在401医院,返青的6名维和队员刚一下车,就受到了同事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2月底,401医院6名医护人员张立新、王军、刘健、屈岚、王婷婷、莱伟伟,经过层层选拔并经历两个月严格的集中训练后,被派往联合国苏丹特别使团(联苏团)第二战区,他们和医疗队的其他战友一起承担着数十个国家共1700多名维和人员的医疗保障任务。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警再掀严打风暴 全市设点70处查酒司机(图)
下一篇:探访青岛大山看守所 揭开一个死缓犯监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