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浦东酝酿权力透明运行系列措施 建领导干部廉政信息库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17 09:55:47 新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记者杨群)昨天举行的浦东二届区委第十次全体会议上透露,浦东有望率先建立领导干部廉政信息库,并在今年底前启动该信息库系统建设。而这,只是浦东二届区委十次全会上下发的《关于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中的其中一条内容。

    围绕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浦东新区拟展开几方面措施,包括细化权力边界,公开清晰的运行范围;优化监管方式,搭建高效的运行平台;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健全

配套制度。其中在搭建平台方面,浦东拟对行政审批平台、资金监管平台、行政执法平台、国资监管平台、资源配置平台和干部监督平台等进行科学完善。

    在完善干部监督平台方面,提出了要建立领导干部廉政信息库,今年底前,启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处以上领导干部的住房、财产、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出国(境)等重大事项的网上申报、网上管理;2010年初,建成使用系统,并出台具体的管理办法。

    在完善有效的资金监管平台方面,根据征求意见稿,浦东正在酝酿试行电子公务卡,探索“银行限额授信,个人先行消费,单位审核报销,财政直接支付,联合实时监控”的电子公务卡消费模式,拟明年选择8至10家单位进行试点,并在2011年内全面推广。

    而在公正的行政执法平台方面,根据征求意见稿,浦东拟推进行政执法网上运行,建立行政处罚网上运行系统,处罚的相关资料全部以电子文档方式实现网络流转。到今年底,推进城管执法、环保监察、市政公用、林业执法、九段沙自然保护区管理执法等1182项执法项目网上流转,明年进一步扩大网上运行范围,到2011年底实现新区所有行政处罚事项网上运行。同时,建立行政处罚标准数据库,将处罚档次进行分类,避免因人为因素造成处罚不公平和不公正现象。计划到2011年6月前,新区所有行政执法单位均建立标准数据库。

    向强的学 与高的比 跟快的赛

    浦东二届区委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报讯(记者杨群)昨天,浦东举行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区委关于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审议并通过二届区委十次全会决议。

    会上指出,现在浦东开发面临的内外环境,可以说是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浦东的干部一定要有一种坐不住、歇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清醒看到与兄弟区县、兄弟地区的不足,增强“向强的学、与高的比、跟快的赛”的激情和勇气。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出席并讲话。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川:100多人因考试不合格暂缓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