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前10月份新批外商投资项目507个 降2.5%

1
海奥网 2009-11-16 19:35:5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  记者从市外经贸局获悉,今年前10月份,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507个,同比下降2.5%;新批合同外资19.8亿美元,同比下降28%,其中,新批合同外资12.6亿美元,同比下降24.1%;增资合同外资7.2亿美元,同比下降54.1%。到帐外资13.05亿美元,同比下降31.0%。尽管外资同比仍处于下降态势,但降幅收窄,当月到账外资、合同外资同比有所增长。  

  

  到帐外资降幅逐步收窄 制造业比重进一步提升  

    尽管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大,但今年我市到帐外资降幅呈逐月收窄趋势,从今年1月份的下降81%、一季度下降47%,收窄到1-10月份降幅的31%。从当期合同外资分析,制造业利用外资比重上升,1-10月份制造业完成合同利用外资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占合同外资的62.1%,占全市利用外资比重提高了21个百分点。

    当月增资项目明显增多 房地产企业成为增资主力

    10月份当月,全市共批准外资企业增资申请34项,增加合同外资9513万美元。其中,房地产企业成为当月增资主力,较大的项目有李沧区的青岛宝龙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崂山区的青岛环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等,分别增加注册资本4025万美元、3750万美元和550万美元。三项目共增加合同外资6908万美元,预计增资部分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到位。

    港资到账逐步回升 香港活动签约项目资金陆续到位

     我市在香港经贸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带动了更多港资企业来我市投资。1-10月份,来自香港地区合同外资降幅较上半年收窄了14个百分点。四方万科城、人民路购物中心、宝龙地产等项目资金到账合计达1亿美元,香港新恒基LED项目也进入公司注册、资金到账阶段。

    大项目对外资到账贡献较大 利用外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前10个月新批总投资过千万美元项目73个,其中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75%以上。大项目累计到账11.32亿美元,占全市到账外资总额的87%。较大的项目有万科城地产(2000万美元)、特易购(4523万美元)、宏润国际建筑(1950万美元)、小麦岛综合开发(5305万美元)、新前湾港(2800万美元)、和合和能源(2010万美元)、宝龙置业(1697万美元)、东元精密机电(1300万美元)、建铨科技(1100万美元)、拓海电子(1500万美元),优化了产业机构,提高了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   (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前9月青岛输出劳务3100人 俩农民归国当经理
下一篇:青岛294亩违法用地全立案 拆除32宗4人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