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同种阿司匹林社区门诊贵四倍 记者暗访查真相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07 17:01:32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同样一种药品,在社区诊所和药店差价很大。李强 摄

    “我前几天在社区门诊买药,发现里面的药普遍比外面药店里卖得贵,而且贵的幅度还很大,我感觉这太不合理了。”昨天下午,市民马先生给晚报热线82860085打来电话,说出了自己的疑惑。昨日,记者走访几家社区门诊,调查发现确实存在着药价偏高的问题。

    药店卖5元

    社区门诊卖15元

    昨日,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四方区的

一家社区门诊签订了门诊优惠定点协议,每个月从医保卡中扣出10元钱,这样在该门诊买药的话,药价将享受减半的优惠。“前几天我买了治高血压的药‘马来酸依’,社区门诊的价格是15元一盒,昨天我到一家药店中无意中发现,同一种药,在药店里只卖5元钱。都知道医院卖药贵,但是这差价有点太大了吧。”马先生表示,即使在社区门诊享受了“半价”的优惠,他买药花的钱也比药店里多出不少。

    同样一种药

    价差竟然超过四倍

    昨日下午,记者在抚顺路一家社区诊所发现,规格为10毫克的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每盒售价是28.6元,阿司匹林是4.7元,而就在离这家社区诊所数百米的一家绿色大药房内,这两种药的价格分别仅为19元和0.9元。可以看出,这两种药品在社区诊所的药价比普通药店的价格分别贵50%和422%。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药店,虽然售价略有不同,但是都比社区诊所便宜很多。记者在采访中还遇到一件“有趣”的事,嘉定路一家社区诊所的医生见记者在问马来酸依的价格,走过来告诉记者“现在没有这种药”,她还好心地建议,“为什么不去药店买,在社区诊所买药贵”。

    社区门诊药价高

    我们怎么进得起

    记者从市物价局价格处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药品都是在执行国家最高限价的基础上通过市场调节价格,同时,非盈利的医疗机构一般都在药店价格的基础上加15%。

    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一般药店的药品价格比医院、社区诊所的价格低15%。常在社区门诊买药的王先生表示:“社区的药价这么高,我们怎么进得起?话又说回来,虽然在社区拿药能报销一定比例,但是报销是国家给百姓的优惠政策,不能让虚高的药价把这部分实惠占走了”。(记者 李强)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违章信息全国联网 车辆外地违章回青照罚
下一篇:南方鲍鱼号称崂山鲍街头贱卖 肉糙口味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