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百通小区停车遭黑手 40辆车一夜全被扎胎(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07 07:26:5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汽修人员正在更换瘪了的轮胎

    早报讯 昨天凌晨,两个黑影悄悄潜入青山路上的百通小区,攥着锥子对路边和小广场上停着的车子下了“黑手”。昨天早上6点,早起的车主提车时发现,小区内停着的40多辆车都被人扎了胎。“小区里业主有800多辆车,但只有200多个停车位,我们只好把车停在小区广场和草坪上,没想到有人这么狠,竟然背后下黑手。”车胎被“黑”的车主张先生说。

    残疾人助力车也

不放过

    “我们小区有40多辆轿车一夜之间被人扎胎了……”昨天上午8时,百通花园的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百通花园看到,在小区31号楼、44号楼和58号楼楼下、百通花园小广场上停满了轮胎瘪着的私家车,其中不但有“奥迪”、“本田”,连残疾人三轮助力车也没逃过一劫,有的车四个轮胎都被扎瘪了,车主站在车前气愤异常,两名车行的维修人员正挨个给被扎胎的轿车换车轮。

    “我这辆奥迪轿车是一个月前刚买的,有两个车轮被扎,每个车轮的维修费都要两千元以上。”张先生说,他晚上10点多回来时,小区其他车还没事,一觉醒来车轮已经遭了毒手。维修人员告诉他,这些车轮都是侧面“受伤”,以后即使补好了也不能开快车或者跑长途。“这些瘪了的轮胎明显是被人用锥子扎透的。”维修人员说,记者赶到前,很多受害车主已经换好轮胎开车离开了小区。

    两双“黑手”凌晨扎车

    “扎车的好像是两名年轻人,凌晨1点左右,我看见两人在居民停车的地方转悠……”小区居民孙先生说,当时他并没有在意,现在回想起来两人的行迹非常可疑:两人分工很明确,兵分两路顺着路两边的私家车溜达,在车前先是看看车窗确定车里没有人,随后在车边蹲下用手里的锥子扎胎,等听见车胎开始漏气后才起身向下一个“猎物”走去。记者注意到被扎的车辆中有很多是停在小广场上和草坪上。“可能是有人对我们没按照位置停车心怀不满才会下黑手。”孙先生说,他们这是封闭小区,晚上有保安巡逻,但小区这么多车被扎胎,保安竟然毫无察觉,他觉得物业公司应给车主们一个说法。

    车主孙先生称,他们已经拨打110报警,希望知情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提供线索。(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明 摄影报道)

    小区没监控

    保安没发现

    记者随后联系了百通花园惠邦物业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的监控不是物业公司给安装的,也不由他们来维护,现在因为年久失修已经无法正常运行,所以昨天凌晨业主车胎被扎的事情并没有监控录像。小区夜间有10多名保安负责巡逻,但大部分车主停车的位置在小区的草坪和小广场,保安不会逐辆车巡查,如果扎车人藏在车辆旁边,保安也很难发现。现在物业公司的领导正在研究杜绝此事再次发生的办法。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违章信息全国联网 车辆外地违章回青照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