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最美乘务员被破格提劳动模范 奖励5000元(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05 09:42:2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交运集团先摸表彰大会现场

 
朱丽(右)、王风顺(左)同志为“交运劳动模范”,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

岛城“最美女乘务员”朱丽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昨天上午10点,青岛交运集团在所属第八分公司(胶南市)召开了先模表彰大会,表彰在工作中多次为保护旅客财产见义勇为的八分公司乘务员朱丽和在青岛市整顿客运市场秩序中为维护企业

利益被不法业主打伤的平度联通公司王风顺同志。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蔡琦、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书勤、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发文以及胶南市副市长张新竹等有关领导出席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交运集团决定破格命名朱丽、王风顺同志为“交运劳动模范”,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她学习。

    为弘扬正气,更好地为旅客服务,交运集团还将在集团所属的自营客车上全部配备监控设施,并为每一位驾乘人员投意外伤害保险,切实保障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青岛新闻网记者孙璐璐)

    链接最美乘务员警示扒窃遭群殴:寒心过但我不后悔

    附:

    朱丽,女,1986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广告设计专业毕业,现为青岛交运集团青岛至胶南集约化班线随车乘务员。今年10月11日,朱丽与自营车驾驶员张术秋一同执行胶南至青岛班次工作任务,在车上临危不惧,勇斗三名歹徒,以弱小身躯保护旅客财产的行为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市民乘客的广泛关注和称赞。据了解,在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朱丽仅在车厢制止盗窃乘客财物的行为就有5次,每一次制止歹徒都使犯罪分子恼羞成怒,他们有拿刀对她进行恐吓谩骂的,有扇她耳光、撕扯她头发的,有围攻她实施拳打脚踢的……虽然歹徒凶狠,但每次朱丽都临危不惧,勇敢站出来与歹徒抗争。

    针对长途客车行驶途中,乘客往往精力不集中,犯困瞌睡,正好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这一问题,在与歹徒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细心好学的朱丽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乘车途中应对不法分子的做法。她在售票夹的背面提前写好“注意看管随身行包”等内容,一旦发现有欲行窃的歹徒,她就用票夹提醒拍打被歹徒盯上的乘客,给乘客以暗示和警惕,这样既提醒到乘客,又可以避开和歹徒起冲突从而保护自己。这一做法一经推出,立即在公司全体驾乘人员中得到响应,广受好评。

    王风顺,青岛交运平度联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主要分管站务、稽查、小件快运和旅游业务。今年7月份,平度汽车站前主干道开始封闭拓宽,客运班车运行线路进行重大调整,平度至潍坊线路经营业户贾某私自在距离平度汽车站快运中心约300米处,设立快运收托部,将其经营的潍坊线路货源全部垄断,并诱劝各线路车辆将行包快件业务转入其经营的快运收托部,公然与公司对抗。作为分管领导,王风顺同志严格按照公司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战斗在第一线,带领稽查队伍灵活运用多种稽查手段,克服各种困难连续作战,较好地控制了站外混乱局面,有效地遏制了贾侵犯公司利益的行为。

    在此期间贾某曾多次登门威逼利诱王风顺同志,希望对在其快运收托部装卸货物的违约车辆网开一面。面对金钱诱惑,王风顺同志坚持公司利益至上,断然拒绝;面对恐吓威胁,王风顺同志顶住压力,坚决按公司规定办理。

    8月21日晚7:40许,见无计可施,恼羞成怒的贾某指使多名打手手持橡胶棒、砍刀等,潜伏在王风顺同志的住宅周围,将外出散步的王风顺同志打伤。受伤后的王风顺同志,仍然没有被贾某的罪恶行为所打倒,在治疗期间仍时时关心公司的稽查工作。王风顺同志面对邪恶一身正气、毫不畏惧、恪尽职守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优秀形象。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住房保障中心:陆续推出销售保障性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