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最美乘务员警示扒窃遭群殴:寒心过但我不后悔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04 06:05:5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朱丽在工作中

    委屈事:乘客对她吆五喝六,从偷偷哭到“把乘客当家人”

    近一年的乘务员工作,已经让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品尝到了社会上的&l

dquo;酸甜苦辣”。干工作之前,她觉得乘务员是份很简单轻松的工作,“不就是检票、收钱嘛”。但工作的第一个星期,她就因每天乘车时间太长,一下车就吐,“整整吐了一周”。

    有一次,有个乘客上车后说自己没钱,等下车时会有朋友帮忙送钱来,善良的朱丽相信了。但刚到站,那位乘客冲出车门就跑,朱丽在后面追了很久也没追上,没办法,自己把钱垫上,虽然只有25元,但却差不多是她一天的工资。朱丽说,这些对她来说都是“小事”,但有时乘客对她们大呼小叫或冷眼相看的态度,让她“自尊心”上受不了。有的乘客会因睡着了坐过站找她们撒气,有的乘客上来就扔给她2元钱,让她去买瓶绿茶给他……刚开始工作时,她总偷偷一个人哭,但现在,朱丽说,她已经学会站在乘客的角度考虑问题了,“毕竟他们是我的乘客,只要把他们当做我的家人来服务,一切都好办了。”

    感动事:老奶奶也为“明星猪”流泪了

    自从朱丽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认识她的人越来越多了,同事们笑称她为“明星猪(朱)”。

    有一次她当班,中途上来位上了岁数的老奶奶,因车上没有空位了,朱丽就让老人坐在自己的乘务员专座上。老人见朱丽一直站着过意不去,硬要拉她坐在自己的行李上。当老人认出朱丽就是电视上播的那个勇敢的女孩时,当即泪流满面。老人一路拉着朱丽的手,不停念叨着:“真是好姑娘,不多见啦,要注意安全啊。”

    还有几次,乘客们发现朱丽没有位子坐了,硬是拉她和自己挤挤,两个人的位子三个人坐。说到这些,朱丽也会感动得眼闪泪光。

    高兴事:敢上她车的小偷越来越少 见她当班转头就走

    虽然半个多月过去了,她被歹徒拉扯过的头皮仍然很疼,仍然不敢碰。现在,敢上她车的小偷团伙已经越来越少,有几次小偷们见是她当班,转头就走。有乘客开玩笑说,干脆把你的照片放大挂在车外面,吓吓他们。

    但朱丽只有一个,小偷团伙却不见少。朱丽说,如果没有政府部门下决心好好整治一下这些小偷团伙,人身安全受威胁的不只是她,还有她的同事们,还有往来的乘客们。

    对于乘客们有时冷漠的反应,朱丽始终觉得有点“寒心”,尤其是当她奋力为保护乘客财产拼命的时候,受助者那漠然的表情曾深深伤害过她。“其实小偷们并没那么可怕,他们也是害怕的,只要我们的乘客能主动起来喊一声,帮一把手,他们就不敢那么猖狂了。”虽然被打多次,虽然每次事后她都劝自己,下次一定不管了,但一旦再看到这种事情,她还是会出手相助。

    “没办法,性格使然,再说,他们都是我的乘客。”朱丽说。(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21处农贸市场完成升级 可媲美超市(组图)
下一篇:民生在线:千套经适房限价商品房月底有望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