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寒流吹来今冬首场雪 气温有望重回10度上(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02 16:08:15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网友拍摄的今晨胶南的雪景。

    从今天凌晨开始,我市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雪花随风飞舞。由于降雪时间较短,且雪势太小,加上地面温度较高,雪花落地即化,全市交通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全市各区都下了,这是青岛市区比较少见的冷流降雪。”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此次冷空气势力很强,与此前萦绕岛城的暖湿空气交汇后,就产生了降雪。昨夜今晨,崂山、大泽山等地势较高的地方都已经迎来了降雪。冷

流降雪在山东半岛北部很常见,在青岛市区则比较少见。冷流降雪一般持续时间较短。

    “中午前后差不多就全停了,下午起全市将转为好天,气温会逐渐回升。”

    据监测,今晨市区最低气温为0.7℃,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为-0.5℃,低于预报中的-4℃。随着降雪停止和风力的逐渐减小,各区市气温将逐渐开始回升,此后几天岛城都是好天,最低气温有望重回10℃以上。

    市气象台气候科李德萍高工告诉记者,此次降雪比往年至少提前一个月,主要是由于今年的首场寒潮来临时间较往年提前。他表示,往年岛城的第一场降雪一般要在11月底。今年受厄尔尼诺影响,冬季整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监测。(记者 徐美中)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奥教育 小学赞助费太贵家长叫苦 称3万不够
下一篇:昔日崂山地王终动土 将建大型社区别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