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蒋介石”现身迎宾馆 大剧《东方》在青拍摄

1
青岛新闻网 2009-10-19 13:11:10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18日晚的青岛迎宾馆里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忙碌进出,一袭长衫的“蒋介石”拄着拐杖在屋里踱步思考。被誉为《解放》续集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东方》于10月13日“转战”青岛,并于14日起在青岛进行为期40天左右的拍摄。剧组正在青岛迎宾馆抢拍蒋介石与心腹下棋的一场戏。
 
     据悉,该剧由青岛籍著名演员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和主演。该剧主创阵容颇
为庞大,主创人员均由《长征》、《延安颂》、《解放》剧组的骨干担纲,曾在《解放》中饰演蒋介石的演员马晓伟将成为青岛拍摄地的主要演员。马晓伟是个英俊小生,饰演的冼星海等历史人物可谓入木三分,而在《解放》中他扮演的蒋介石则有了很大的突破,他对蒋介石一角的塑造格外细腻且善于全盘把握。而此次他在《东方》中的戏份将主要集中于青岛地区拍摄,据悉,蒋介石曾经下榻的花石楼将成为此次拍摄的主要场地之一,另外迎宾馆还将成为他会晤来宾的官邸。

    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东方》是一部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为主线的主旋律作品,它从一个独特的视角第一次艺术展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到1957年毛泽东主席第二次访问苏联这一历史时期,新中国在政治、军事、经济、外交、文化等方面的蜕变,以其无与伦比的历史真实度与深刻的历史存在感,将令每一个观看此剧的观众再一次成为这一段历史的亲历者与见证人。

    《东方》将是同类题材中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的电视剧,预计总投入6000万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发:2000名青岛大学生搭乘服务外包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