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鞍山二路小区改造截断居民路 老人孩子出行难

1
青岛新闻网 2009-10-18 08:40:4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施工截断了住户出入居民楼的道路

    施工可否给人留条进出路

    早报讯 为了小区改造,施工单位将居民楼通往鞍山二路的楼梯铲除,截断了居民进出小区的道路,百余户居民只能从坑坑洼洼的施工地点穿行,老人孩子出入成了难题。

    “小区依山而建地势较高,地面高出马路近3米,现在靠马路一侧的平台已经被铲掉了一大半。”王先生介绍说,14日早晨他推着摩托车还能通过,晚上回来路

就没了,他费了半天劲才把摩托车搬进小区。王先生称,在他住的居民楼门口原有一处斜坡和两处楼梯通向鞍山二路,可是现在两座楼里百余户居民进出家门非要爬过这个小山坡,私家车更是无法进入小区。记者到现场看到,不远处一辆挖掘机正在施工,居民只能溜着墙边不到1米的小道前行。小道另一侧是3米高的土坡,小道上摆放着地砖、小推车等杂物,居民穿行十分艰难。

    “自打施工,我就好几天没能出小区走走了。”83岁的袁大妈指着斜坡上几块用条形石临时铺成的楼梯告诉记者,一周前曾经有个老姐妹从斜坡上滑下去摔伤了,施工人员这才安上了临时楼梯。可是临时楼梯歪歪扭扭的,袁大妈根本不敢走,现在被困在了小区里。据袁大妈介绍,小区内七号、八号楼共有百余户居民,其中七八十岁以上的老人有二十多个,都这样被困在家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斜坡将规划成为一个阶梯式花坛,花坛一侧会留有一处楼梯供市民通行。“仅仅设置楼梯,坐轮椅的老人怎么出行?要是有险情,救护车和消防车怎么进入小区?”居民表示质疑。记者随后联系了四方区建委,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制定解决方案及早为居民解忧。早报将跟踪报道此事。(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白血病女孩含笑离世 爱心短信陪伴最后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