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因被谣传想强奸亲生女儿 64岁老汉挥刀砍闺女

1
青岛新闻网 2009-10-15 06:56:0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胶南一名64岁老人患病后感到自己时日不多,只因25年前有谣言说他“想强奸亲生女儿”即生杀人恶念,举刀杀他的亲生女和当年为此事作证的邻居。昨天,犯罪嫌疑人李业(化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胶南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曾想炸死女儿

    今年64岁的李业是胶南市藏南镇某村人。25年前,李业所在的村里曾经流传着他想强奸亲生女儿李玉(化名)的说法,当时有关部门调查时,邻居崔洁

(化名,女)还为此事作过证,虽然最后此事不了了之,但李业却备感窝囊,一直难以释怀,他也因此在内心深处埋下了仇恨女儿和崔洁的种子,总想找机会报复她们。

    1988年的一天,李业采用爆炸的方法谋杀与自己住在同村的女儿未遂,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之后,因为李业身体状况不佳,就被判为监外执行了。今年3月份,李业感到自己身体状况很差,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自己的心脏、肝脏、胃都不好,他觉着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就想在临死前杀掉自己的女儿和崔洁,以解多年来心头之恨。

    疯狂抡起菜刀

    今年8月7日,李玉包好了饺子去给父亲送饭,在她解包的时候,李业拎着一把菜刀冲上前去,左手一把抓住女儿的头发,右手拿起菜刀用尽全力朝女儿的头部、腿上砍了无数刀,李玉伤口处顿时鲜血直流,到最后她浑身是血躺在地上,耷拉着头不动了。随后,李业又拿着菜刀径直来到了崔洁家敲门,在崔洁开门的时候,李业挥刀将她的鼻子砍了下来,然后又疯狂地朝已经72岁的崔洁头部、脸部砍了20多刀,崔洁的脑后部都被砍烂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随后,李业拿着作案用的菜刀去村支部书记家自首,他随即被胶南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后,在好心村民的帮助下,两位受害人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记者了解到,李玉和崔洁因抢救及时,目前已经先后脱离生命危险。

    已被移送起诉

    胶南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该案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李业作案时精神正常,有认知能力和控制能力,无精神病史,主观杀人动机明确,客观上采用暴力伤害的方式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健康权利,性质恶劣,涉嫌故意杀人罪,于是在今年9月份从快对他作出了批捕的决定,然后移送胶南警方继续侦查。(迟东军 杨艳芬 赵玉勋)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色狼教练酒后欲猥亵女学员 揩油不成动手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