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女子为报复丈夫堕胎成瘾 17年内做15次人流

1
青岛新闻网 2009-10-14 16:16:36 中国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为报复控制欲极强而且不喜欢孩子的丈夫,美国妇女伊莱娜·维拉在17年内堕胎15次。13日记录了伊莱娜不寻常生活的回忆录一经出版,即刻在美国引起强烈反响。反对堕胎者网上“炮轰”她的残忍,甚至发言辞激烈的死亡威胁邮件。

    为反抗丈夫堕胎成瘾 欲罢不能

    英国媒体13日披露,随着自己撰写的回忆录《难以忍受的母性:一个堕胎成瘾者的陈述》的出版,现年40岁的伊莱娜·维拉成了美国民众眼中

的“争议人物”。在书中,伊莱娜坦言自己从16岁起开始怀孕,直到33岁的17年内,她怀孕了17次并堕胎15次。

    年仅15岁时,颇有文学天赋的伊莱娜被纽约一所大学录取。一年后,她和该大学一位50岁的拉美文学教授相爱,并喜结连理。当时,伊莱娜天真地认为自己的丈夫想要拥有属于他们的孩子。但事与愿违,他根本就不想要孩子,甚至宣称他们的夫妻关系超不过5年,因而要孩子是不明智的决定。丈夫的想法让伊莱娜无法接受,因为她选择“忘记”吃避孕药来报复他。伊莱娜在回忆录中写道:“起初我吃过避孕药,但渐渐地我就开始不按时吃药,隔几天吃一次,后来甚至一个月吃一次。知道自己怀孕后,我起初很担心,但后来就特别兴奋。要知道,这是我反抗他的一种手段。当然,一次又一次的堕胎并不表示我喜欢这样做。就像吸毒者一样,他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告诫自己要戒毒,但下一次还会去吸毒。”

    伊莱娜坦言,自己选择堕胎是为了留住丈夫,但她拒绝透露自己的丈夫是否知道她频繁堕胎的事情。

    回忆录曾吃51次闭门羹 被称为是“婴儿杀手”

    在回忆录中,伊莱娜还讲述了自己悲惨的童年:她的祖母因1954年持枪闯入美国国会大厦而被判入狱25年;年仅8岁时,她的母亲从飞驰的轿车上跳了下去自杀身亡,而当时她就在轿车里;而自己的两个兄弟则是“瘾君子”。

    2003年,伊莱娜选择再婚,并和两个亲生女儿以及两个继子女生活在一起。过去的生活一直困扰着她,所以她撰写了《难以忍受的母性:一个堕胎成瘾者的陈述》。该回忆录在被出版商“Other Press”于13日正式出版发行之前,曾遭到51个出版商的拒绝。该书一上市立即一起强烈争议。一些反对堕胎人士在网上对伊莱娜进行了强烈的谴责,有甚者还发出了死亡威胁。此外,有反对者呼吁当局应该将伊莱娜逮捕。对此,伊莱娜在授书仪式上表达了内心的不安。她说:“我为自己的安全而担心。我收到了很多令人生畏的邮件。有人甚至把我叫做‘婴儿杀手’。”

    据媒体报道,13日,关注生育问题的非营利组织——纽约古特马赫研究所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03年美国堕胎数量为4160万次,较比1995年的4550万次,有所下降。报告还指出,目前还有很多女性选择不安全的堕胎方式。32个国家现已认定堕胎属不合法行为。(柯西)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网友发帖称想做"小姐" 不为钱只因太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