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将接收军转干部949人 采取带编安置

1
青岛新闻网 2009-10-11 07:22:24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军转干部我市今年接收949人 全市军转安置工作会议昨召开 阎启俊夏耕等市领导接见了模范军转干部和先进代表

    早报讯 昨天下午,全市军转表彰大会暨2009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牛俊宪,市委常委、青岛警备区政委孙显宁等市领导,亲切接见了受到表彰奖励的模范军转干部、军

转安置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军转工作者,并合影留念。

    8年接收万余名军转干部

    记者了解到,8年来我市军转安置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坚持“双考”办法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实施“科学分类、‘双考’排序、公开选岗”的分配办法,受到各方面一致好评。8年来,共接收安置1万余名军队转业干部,特别是圆满完成了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期间军转干部安置任务,为军队和国防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书坚表示,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一步,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将逐步展开,一些部门将进行机构整合、职能调整,部门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应减少,这对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带来新的困难。无论什么情况,不管多大困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把每名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今年,仍采取带编安置、先进后出、按规定增加非领导职数、提高进机关安置比例等办法,保证师团职干部的安置。同时,对功臣模范、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和从事飞行、舰艇、潜水、核专业工作的军转干部,对参与汶川抗震救灾的军转干部,采取考核加分的办法,给予照顾。

    40名优秀军转干部受表彰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接收军转干部949名。王书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军转安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安置工作的落实,对拒不接收或者不按时完成接收安置任务的单位和部门,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会上,我市表彰了40名模范军队转业干部、82个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和66名先进军转工作者,获得全国模范军转干部称号的市南区珠海路派出所民警陈呈章以及青岛市模范军转干部李适作为代表发言。(记者 李晓丽)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正要拜堂接到阅兵任务 凯旋回青才知爷爷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