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文娱体育社会 > 正文

车主3万购二手车 违章93次未缴罚款共12万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8 07:25:43 扬子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5日,高邮市交巡警大队查获一辆“劣迹斑斑”的红旗轿车,违法次数之多令见多识广的交警也为之咋舌:经统计竟有93次违法未处理,若这93次违法要全部处罚完毕,需花12.4万元!

    9月25日下午,高邮市交巡警大队三垛中队民警在治安卡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牌号为京E445××的轿车由东向西行驶,由于该车未按规定悬挂交强险标志,遂将其拦下检查。 一查将几个交警吓了一大跳,该车不仅逾期未年检,且

有93次违法未处理!

    经查,该车驾驶人朱某,今年41岁,高邮市人,他向警方表示,这辆车是他今年初从一个朋友那里买来的,车子已三次转手,朋友开价3万多元,因为贪图便宜,他和朋友进行了私下交易。当时朱某已经知道轿车有93次违法未处理,当其要求朋友和他一起共同处理这些违法时,朋友竟说:“我也是从别人处买的,要找你找他去!再说,要是没有这么多违法,车子能这么便宜吗?”朱某认为自己反正在乡镇驾驶,不会碰上交警,即使“倒霉”被查获,大不了车子不要了,也正是怀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朱某买下了轿车。

    交警对已扣留的红旗轿车算了一笔账,这93次违法中,超速80%以上的大违法就有好几十起,而根据规定,超速50%就要被处以1000元罚款,超速70%以上罚款2000元,加之该车已有4年未年检,此外还有不菲的滞纳金要交。朱某要想处理这93次违法,费用达到12.4万元,这已经是当初买车款的好几倍了。

    交警部门昨日向记者表示,因为汽车违法次数较多,而且超过3个月不处理,交警部门可以对“问题车”强制报废。而朱某花3万多元购买的“问题车”现在要交十几万元的罚款,显然不会接受,因此该车将会强制报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购买二手车的市民,为不留后患,一定要通过正当途径,不能私下交易。交易时也一定要看清楚二手车的违法行为是否已经处理“干净”。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头孙子头如篮球身瘫痪 爷爷奶奶苦心养10年
下一篇:男婴患罕见癌症 内脏器官需放入体外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