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3个中国无车日 8辆“黑尾巴”当场受罚(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3 05:25:2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第3个中国无车日 栈桥旁的马路上私家车明显少了许多

       市环保局环境检测站工作人员现场检测空气质量

【第3个中国无车日从我做起】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 昨天是第3个中国无车日,市环保局通过向市民宣讲我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相关知识,及机动车排气检测的服务流程、监控过程;还在无车日前后在无小汽车区域定点进行大气检测,作出实施效果评价。环保城阳分局还在黑龙江

路、重庆路的罗圈涧路口和双埠收费站设立的两个监测点共抽检机动车数量96辆,88辆机动车尾气排放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其中无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的5辆,冒黑烟车3辆,执法人员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车主当场进行了处罚。

    城市无车日当天 全市13个定点检测点开展环境检测

    为迎第3个中国无车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继9月21日下午签约承诺乘公交车上下班的承诺后,昨天又在全市13个定点监测点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记者在市南区百盛门口设立的临时检测点看到,市环保局环境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操作仪器的同时,还一边为疑问市民讲解。

    “这个检测仪器目前来讲在国内是最先进仪器之一,是国家环保局专门为我市配备的。目前全市只有2辆这么高级的检测仪器。”据市环保局环境检测中心站李大伟介绍,这种先进的仪器的作用主要检测空气中的一氧化碳、 臭氧、氮氧化物;当然还包括汽车尾气污染物中的碳氢化合物、臭氧等。李大伟还告诉记者,虽然检测数据目前还不能完全统计出来,但从目前显示的单个数值来看,我市空气污染物浓度明显减少了。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一户一表改造接近尾声 未改造住户请尽快申请
下一篇:4千人参与规划 2050年青岛跻身国际城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