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公铁竞争加剧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2 06:27:2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动车组再次提速,乐了乘客,急了济青间的汽车客运。记者昨日从山东交运集团和青岛交运集团获悉,应对动车组竞争,他们将从服务和价格“双管齐下”,留住乘客。此前在暑运期间启动的“拦腰”降价行动在暑运结束后,继续施行。今年国庆节市民仍可以乘坐65元的豪华班车到济南。

    今年7月中旬济青间汽车客运车票实行全线、大幅度降价,其中票价为112元的“欧洲之星”和沃尔沃高客调整为65元,几乎是对折跳水

,现代等中客由84元调整到55元。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和旅游汽车站了解到,车票大幅度降价带来的客运变化明显,济青客车的上座率已逐步恢复到了70% 。除了散客,还有一些旅行团为节省开支也改乘汽车,公路流失的客源部分回流。

    业内人士分析,动车组再次提速对济青客运班车市场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为了生存考虑,不排除济青间客运班车再次降价的可能。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6大项目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