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无车日 青岛全环保系统人员停驶(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1 20:59:4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环保局局长宋春康带头签字承诺乘公交上下班

 
昨天下午5点30分 环保局工作人员不忘签名承诺后下班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今天是第3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为了美丽青岛的碧海蓝天,我们倡导有车一族尽量减少私家车的使用,加入到乘坐公交车或者通过步行、骑自行车出行的行列。而今日青岛环保局工作人员也将举行“机动车排气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进行环境空气质量检测

、分析和发布活动。

昨天下午,全市环保系统的工作人员签字承诺,全部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环保系统除执行环境监察任务、进行应急监测等特殊任务的公务用车将全部停驶。

无车日 环保系统人员带头签字承诺

在昨天下午市环保局举行2009年城市无车日启动仪式,市环保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在简单庄重的气氛中,举手签字庄严承诺——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据市环保局有关领导介绍,近年来,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截止到2008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38万辆。其中,汽车达到60多万辆,私人汽车达到40多万辆,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不仅出现了机动车拥堵问题。而且机动车排气污染物的排放总量也呈现上升趋势,对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用实际行动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保护岛城的碧海蓝天。

记者现场看到,在2009年城市无车日启动仪式上,市环保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为背景的大型横幅上签字承诺,并一同乘公交车上下班。

无车日3项举措保护环境

据了解,9月22日,市环保局还将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2009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09]601号)的要求,依照《2009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组织手册》规定的活动内容,在全市环保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广场(社区)宣传活动。

首先,举行“机动车排气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9月22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邀请部分中小学校的师生、媒体记者、环保义务监督员和部分市民代表参观中汇、雅宝机动车排气检测站,宣讲我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相关知识和机动车排气检测的服务流程、监控过程,营造人人参与,共同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社会氛围。

其次,进行环境空气质量检测、分析和发布活动。无车日前后在无小汽车区域定点进行大气检测(CO、NO、NO2、O3、PM10、SO2),并结合平时检测数据形成分析报告、作出实施效果评价,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让市民直观的了解交通方式的选择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使市民认识到采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是节约能源,改善城市环境污染的必由之路。

第三,9月21日下午至22日无车日(07:00-19:00),全市环保系统的工作人员全部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环保系统除执行环境监察任务、进行应急监测等特殊任务的公务用车将全部停驶。(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驾三轮拉客为名实施抢劫 残疾人贾某被判三年
下一篇:列车运行图再调整 十一火车票预售期暂定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