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山路设无车区将交通管制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21 06:37:0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山路明设为“无车区”

    交警部门将对该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明天,为配合我市“2009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开展,我市将市南区中山路部分路段作为“无小汽车区”,市公安交警部门届时将对该区域实行交通管制。

    据了解,根据活动要求,9月22日7:00至19:00,中山路(太平路至天津路)区域将被划为禁行区域,实行交通管制。期间,此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

租汽车、大型客车、校车、通勤车、以及消防车、急救车、婚丧车开放,其他机动车辆一律禁止在该路段南北通行,允许东西向横穿各交叉路口。

    明天,交警部门将在交通管制区域周边增设执勤岗位,对过往车辆进行劝阻、引导。围绕“健康环保的自行车和步行交通”为主题,各级交警部门除值班执勤及事故现场车辆外一律停驶,倡导社会车辆尽量停驶,鼓励市民采用步行、自行车或公交车上下班。同时,交警部门明天将在公交线路集中的路段、公交专用道上,增设执勤岗位,优先放行公交车辆,加强对周边区域的交通管理,禁止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交警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和驾驶人能够支持和配合无车日活动,自觉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确需驾车出行的,能绕开交通管制区域行驶。(陈勇 周江波 栾心龙)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22日为中国无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