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遗址成售楼处引关注(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19 07:30:11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遗址成售楼处引关注(图)

    哈尔滨侵华日军七三一罪证遗址变身售楼处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平房区的市民向记者反映,平房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办公大楼一层于几个月前变成了售楼处,办公楼变成售楼处让人不解,更与该地凝重肃穆的气氛相悖。

    16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平房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办公大楼,在入口处玻璃门上,记者看到,右侧玻璃门上贴有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的简介,而相邻处则张

贴了一张绿色新城销售部招聘销售员的广告。进入到一楼大厅,迎面墙面中间写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遗址保护建设指挥部,不远处并排张贴了几张房屋销售简介,络绎不绝的市民正一边观看简介,一边讨论买房事宜。一位看房者告诉记者,此处售房已经有好几个月了。

    记者走进售房大厅看到,大厅中央展示着楼盘的沙盘模型,几位市民正在围观议论。几位工作人员在一边吃午饭。在销售大厅的墙面上,粘贴着小区房屋的几种户型图纸。墙上一侧粘贴了三张房屋资格许可证的复印件,房屋需要的五证缺了两证。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该房屋销售的孙润梅经理询问此事,孙经理说,他们开发的这个楼盘是为了安置七三一后身准备动迁的居民的,是与“七三一”紧密相连的“捆绑工程”,把售楼处设在此处是“一家人的事情”。对于售房还缺少两证,孙经理说另外两证很快就能办下来。

    对于此事,七三一纪念馆的金馆长表示,他接任馆长职位刚刚4个月,他来任时办公楼就是这个状态,对于孙经理所说的“捆绑工程”,金馆长表示,他听说过该楼盘与“七三一”有关系,但具体关系他不知道,但跟该馆没什么业务关系。对于办公楼一层是借给还是租给售楼处了,金馆长说,他没有收到过租金。

    17日,记者对主管“七三一”部队遗址的平房区副区长刘柏辉进行了采访,刘副区长表示,记者所指的房屋销售确实是为安置七三一拆迁工程,也为此在七三一办公楼一楼设立了“保护建设指挥部”,作为此工程的办公用地。但是并没有允许销售方在此售楼,刘副区长表示,该办公楼是七三一的一部分,是做公益事情的地方,不应该做商务用途,他会尽快调查此事,让销售方更换售楼地点。(新晚报)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北方将遭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 平均降温6-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