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国增持241亿美元美国债 仍为其最大债权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09-17 07:05:04 字号:TT

    据法新社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海外对美国国债需求量总体减少,不过中国仍然增持了241亿美元美国国债,强化了其美国最大债权国的地位。

    法新社称,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显示,7月海外净买入美国长期债券153亿美元,这一数字与6月的902亿美元相比出现大幅减少。 报告还显示,中国7月增持了241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使得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从6月时的7764亿美元增加到了7月的8005亿美元。

    作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国,日本的持有量也从6月的7118亿美元增加到了7月的724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英国,持有量从2140亿美元增加到了2200亿美元。

    中国曾于今年6月减持了251亿美元美国国债,是中国一年来最大规模的减持。当时中国的这一减持行为曾引发外界不小猜测,有分析称这意味着中国打算分散投资风险,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减持美国国债属于正常的市场操作。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