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茶叶行母女葬身火海 知情人推测电炉做饭起火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15 07:57:0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茶叶行内 母女俩葬身“火海”

    永平路茶叶市场一业户住所内凌晨发生火灾 14岁女孩和母亲双双遇难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警方将现场封锁,消防调查起火原因

    早报讯 “这家人太可怜了,丈夫去外地进货了,家里发生火灾,妻子和女儿都没能逃出来”,昨天凌晨5时27分,永平路茶叶市场内的一个商铺的二楼发生火灾,造成屋内的一对母女遇难,据知情者介绍,这家茶行是来自安

徽的夫妻俩开的,这两天男主人去外地进货了,还没回来。事故发生后,李沧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杰到现场指挥处置。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大火中母女两人遇难

    记者昨天上午在茶叶市场看到,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一辆消防车停在市场南侧的通道上,一些消防人员和警察在冒雨对现场及周边进行勘察。

    住在附近的商铺老板们正因早晨的惨剧一脸的遗憾,他们告诉记者,大火着起后大家都试着帮忙,但二楼的窗户有防盗窗根本没法敞开,一楼有3层门阻挡大家都没法进入救人,119消防队员赶到后,一路消防队员破开卷帘门,砸碎了玻璃门正面突入,另外一路消防队员从二楼窗户往里面喷水,随后派人剪断二楼防盗窗施救。

    早晨5时46分,当消防队员冲进屋内灭掉大火后,120急救医生上楼检查发现,屋内的母女两人已经不幸遇难。消防队员表示,大火只在二楼的卧室内燃烧,并未殃及到周围的业户。

    知情人怀疑电炉做饭起火

    记者随后了解到,起火的业户位于茶叶市场的A区,和其他业户一样都是两层建筑,一层用于经营,二层居住。记者从警戒线外看,二层的防盗窗及窗户上方的外墙已被熏黑,窗户右侧的空调室外机也被烧坏。一层店铺外面有一些玻璃碎碴,还有一副被卸下来的玻璃门把手。在店铺的对面地上,放着一个小型煤气罐。“可能是她们用电炉做饭引起短路了吧。”现场知情人推测说,火灾发生时天色才刚刚亮,烟雾特别大,附近早起的居民看到后报了警,由于屋内门窗紧闭,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火场样本送天津检测

    “根据调查,火灾是在凌晨5时27分发生的,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左右”,在现场处置的李沧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遇难的母女俩来自安徽芜湖,母亲骆良凤40岁,女儿14岁,正在附近中学上初中一年级,男业主正在从浙江乘飞机赶回。“实在是太可惜了,平时这家人做生意老老实实的,待人都是和和气气,14岁的小姑娘学习很好,人也活泼可爱,就这样因为一场意外的大火遭遇不幸,实在是太可惜了。”周围邻居说。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李沧区区长张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开了现场会,要求认真吸取教训,并责成茶叶市场有关负责人积极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昨天下午截稿前,起火原因目前仍未最后确定,相关人员已经携带样本到天津请专家检验,以确定最准确的原因。(李晓丽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我爱我的祖国”红歌演唱会激情上演(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