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山东各地 > 正文

火腿肠惹怒小狗 扑向4岁男童小鸡鸡险被咬掉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14 11:36:28 烟台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4岁的畅畅(化名)脸上又重新挂上了灿烂的笑容,一周前小鸡鸡被狗咬伤后,昨天上午,畅畅康复出院重新回到小朋友中间。

    5日傍晚,闷在家里一天的畅畅缠着妈妈要到外面玩。拗不过儿子的孙女士,随后带着畅畅来到小区内的广场上玩耍,恰巧一邻居阿姨正好在那儿遛狗,畅畅很礼貌的跟阿姨打招呼。

    懂事的畅畅从小就受邻居的喜爱,这位阿姨随即要将手里的火腿肠给畅畅吃,没想到旁边的小狗却不高兴了,

开始转圈乱叫,等畅畅把火腿肠接到手后,小狗突然扑了上去,惊慌失措的畅畅一下子就被小狗扑倒在地。邻居阿姨和孙女士都被这一幕吓呆了,急忙把狗拉开后,畅畅一直哭喊着小鸡鸡疼,母亲给孩子脱下裤子一看,畅畅的小鸡鸡已经被狗咬得红肿了,便立马送去烟台山医院。

    医生对伤口进行了清创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注射了狂疫苗、破伤风针剂,经过初步检查,畅畅的小鸡鸡很幸运地只是受了皮外伤,并没有伤及软组织,这将不会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考虑到伤口位置特殊,畅畅住院观察了一个周。

    【温馨提示】

    据了解,近日市民游玩、散步时被狗意外咬伤的事情时有发生,烟台山医院的外科医生介绍说,春秋季节是犬类发情高发期,处在发情期的狗情绪非常亢奋,性格会变得很狂躁,如不能得到及时宣泄,很可能产生焦躁和敌对情绪,产生攻击性行为。

    本网温馨提醒市民,游玩、散步的市民户外注意尽量避免与宠物狗近距离接触,出门遛狗的市民一定要给狗带上链子后再带出去,并且不要到人员集中的区域,以防意外的发生。(记者 何晓波 实习生 秦玉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输美轮胎收处罚关税 七家企业签名抗议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