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奥体公园昨天开园 张娟娟成社区运动形象大使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13 18:59:28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体育公园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张娟娟现场赠箭。

    晚报讯 奥运会过去一年多了,奥运冠军张娟娟的“星光”不减,“奥林匹克”这四个字也永远留在了四方区郑州路体育公园的名称里——“青岛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昨日正式开园,张娟娟在仪式上向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赠送一把箭。

    昨日,记者来到四方郑州路科技大学南门附近,原来的臭水沟不见了,气派的体育公园出现在眼前。一个打太极的雕塑前

,不少市民围拢过来照相。“快看,那就是张娟娟!”开园仪式上,观众们悄声议论着张娟娟那段奥运夺金经历。张娟娟向公园赠送了一把箭作为“箭面礼”。青岛射箭名将姜林和张娟娟一起,接过了“四方区社区群众体育运动形象大使”的聘书。仪式结束走下台来后,张娟娟受到了“追击”,不少人跟着她要求合影或签名,张娟娟面带笑容满足了大家的要求。

    这是我市继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之后第二个以“奥林匹克”冠名的体育活动场所。“奥林匹克”四个字的使用经过了特许。在开园仪式上,有关领导宣读了国际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该公园使用“奥林匹克”称谓的复函,称“同意该体育场所命名为‘青岛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国家体育总局同意该体育场所为国家级社区体育健身示范工程。”

    记者看到,该公园充满了奥运气息,公园的景观墙上带有奥运(残奥运)符号,一共49块。一名市民兴奋地告诉记者,在这里锻炼,看到这些奥运符号,仿佛奥运还在身边,身上会产生很大的运动动力。

    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建设在覆盖后的郑州路河道上,北起郑州路科技大南门,南至太康路,东至海琴广场,西至安阳路。包括一区(景观休闲区)、两墙(攀岩墙、景观墙)、三馆(乒乓球训练馆、羽毛球训练馆、综合健身馆)、四苑(竞技苑、童趣苑、动乐苑、康乐苑)。公园还专门开辟了大众健身区域,设置了太空漫步机、室外跑步机、骑马机、臂力训练器、背腹肌组合训练器等19种健身器材。市民在室外场所锻炼都不收费。室内场所收费尚没定价,有关负责人称会收个“平民价”。(巩合生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马家沟太空芹菜收获第一代种子 还需3年选育
下一篇:明日我市可能迎来小阵雨 最高气温将降至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