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民生区 > 正文

三措施整治交通秩序 重庆中路将辟公交专用道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09 05:38:0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早报讯 整治斑马线上乱停车、重庆中路开通公交车专用道、整治小公共……昨天,李沧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开明接受早报记者专访,表示要出台三大措施来整治李沧辖区的交通秩序。

    斑马线上不得停车

    8月29日晚9时50分许,吴某驾驶轿车沿黑龙江中路北向南行驶到南庄村路口时,在人行横道线上撞倒两名行人,造成一死一伤。8月至9月,李沧区发生类似事故12起,造成1死12伤。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但是一些司机在斑马线上乱停车,还有商贩摆摊设点,带来了严重的事故隐患。”王开明说,他们调查发现,李沧很多道路上存在着占用斑马线的情况。为此,他们决定在京口路、书院路、夏庄路、九水路、峰山路、青峰路、振华路、永清路、升平路、永平路10条道路整治斑马线上乱停乱放、路口遇红灯车辆停在斑马线上、前方遇堵车辆停在斑马线上等候、流摊浮贩占用斑马线经营、车辆不礼让行人5种违法行为。

    昨天上午9时30分到10时30分,交警赶到峰山路与韶山路等处,查获了10辆乱停车辆,有的司机看到民警来贴

单子当场开车离去。

    开建首条公交专用道

    “我们调研发现重庆中路的非机动车专用道,被一些单位车辆经常占用,发挥不了它的实际作用,为此我们要开辟公交车绿色通道。”王开明说,重庆中路从曲戈庄道南渠段共有5公里长,完全可以开辟为公交车专用道,“这样一来就可以缓解重庆中路的交通压力,增加上百辆车的流量。”

    王开明介绍,他们已经跟公交集团商谈此事,还要向重庆中路两侧单位发放明白纸,重庆中路原有花坛要清理,狭窄的地方也要拓宽,整个工作将在年内完成。建成后,重庆中路将成为李沧区首条公交车专用道。

    小公共不得乱停车

    “由于一些历史原因,有110多辆小公共缺乏停车点,就停在维客广场周边道路上拉客,还经常在快车道下客,这也是一个事故隐患,我们也启动了整治行动,已经查处了20多辆车。”王开明说,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李沧交警部门已经跟小客车经营者座谈,要求他们在路边停车,同时已经向区政府、交警支队汇报,争取划出一些停车区域来规范停车秩序。(陈勇 仲伟平 姜平海)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加德士加油站跟风降价 每升降一角免费送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