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伏龙路"牛"古力傍楼长高十几米 怪物挡光又招贼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06 17:50:07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古力,对于市民来说都很常见。可是记者在市民陈先生的带领下在市南区的伏龙路上看到了一个很“壮观”很特别的古力。这个古力不是埋在地下,而是像一个圆柱一样“长”在地面上,古力盖居然到了旁边一座居民楼的二楼阳台位置!让陈先生担心的是:这个“怪物”不仅挡光,而且还特别招贼。

    昨天上午,市民陈先生陪着朋友来到位于市南区伏龙路45号的居民楼看刚刚买的二手房。一进房间,陈先生就感到里面特别阴暗,需要开着灯才行。陈先生发现原来是阳台一侧居然被两个大水泥圆柱给结结实实地挡住了光。接着,陈先生就出门来看这个水泥圆柱子到底是啥东西。这一看陈先生惊了:居然是两个高出地面的古力,这两个古力像两根大圆柱子一样十几米高,古力盖已经到了二楼住户阳台的位置!随后,陈先生就赶紧给报社打来电话反映情况。

    记者赶到后又顺着旁边的台阶来到了地势更高的地方看到,果然这两个圆柱体的顶端都盖着标有“污”字的古力盖。记者隐约还能听到里面“哗哗”的水响。陈先生告诉记者:“楼上的老住户说,这是这座楼和上面几座居民楼的

排污古力。”可是为啥古力不埋在地下而是像圆柱子一样高高“鼓”出地面呢,这让陈先生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记者陪着陈先生找到了楼上和旁边的几位住户,他们告诉记者,这两个古力最少七八年之前就有了。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推测是因为这里是在伏龙山上,这些居民楼都是顺着山势挖出地方来建的。很有可能这两个古力是以前山上埋在地下的,后来在挖山建居民楼时挖出来了。这样就露出地面了。

    这两个古力长相奇怪还不是陈先生关注的,最让他犯愁的是这两个古力不仅挡光,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在现场看到,古力柱子离陈先生以及二楼住户的阳台不到半米,而且这两个柱子还紧靠着山体。“小偷很容易顺着山势跳到古力柱子上爬到我们的阳台上!”记者和陈先生正说着,一位楼上住户下楼说:“这古力柱子很招贼了,靠近柱子那一面的住户家以前经常闹贼!”果然,记者看到楼上所有的住户都安装了网眼很密的防盗铁丝网。随后,几位楼上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找过很多部门,都没有得到答复。陈先生无奈地说,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治治这个“怪物”。(记者 田璐)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货撞死骑车老汉逃逸 电子监控锁定嫌疑人
下一篇:不让抱狗上车公交司机遭"威胁":看你还敢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