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视点:涉嫌假球 谁来为剽悍的青岛足球买单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03 15:03:52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海奥视点】

    《中甲曝惊人丑闻 青岛狂射自家球门疑似赌球》,《中甲球队疑涉赌球 青岛球员狂射自家球门》,《中甲赛场演狂射自家球门诡异一幕 专家称比赛涉假》——9月3日,这些来自全国各大门户网站的醒目标题将征战2009中甲联赛的青岛海利丰队推向了风口浪尖。在笔者印象中,青岛这个全国知名的足球城已经很久很久没这么露脸了;但遗憾的是,这次竟以这样一种姿态出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昨天下午,2009中甲联赛川足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受到了外界的“格外关注”。原因并不在比赛胜负,而是场上出现的一些离奇现象:3:0领先的青岛队,竟在最后5分钟内3次向本方球门“施射”,如此反常行为惊呆众人。赛后,网上充斥着对青岛队的指责声,甚至有球迷愤怒地表示:“这假球打得也太嚣张了。”](四川天府早报)

    看过上面来自比赛当地媒体黑

纸白字的报道,我不禁想起1992年到中国执教的德国老爷子施拉普纳教育中国球员的一句话:“如果你在场上不知道球该往哪里踢,那你就往对手球门里踢!”——1992年到2009年,中国的球员在17年的时光里不仅把这句话的精神领悟透彻,而且还能进行黑色幽默的运用。

    作为中国足球的看客,我们的心态也要黑色幽默一把:既然球员把比赛、把体育精神演变成一场闹剧,我们作为中国足球的消费者,作为上帝,继续欣赏下去,又何乐而不为呢?

    根据最新的报道,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不罚海利丰了,理由一是因为青岛队的这几次吊射回传没有形成进球,二就是青岛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海利丰也出面澄清了理由:是场地条件所致——都有“充足的理由”。不是么,可谁能来为中国足球的停滞不前给个充分的理由呢?谁有能为如此剽悍的青岛足球来买单呢?这个问题还要再议,还要再议……(国强)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独家:海利丰否认赌球说 四川队赛前请求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