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正义网: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列席检委会

1
青岛新闻网 2009-09-02 14:42:41 正义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日前,青岛市市南区检察院深入推进“阳光检察”工作,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共同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是今年市南区检察院在青岛市检察系统首创《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列席检察委员会会议实施办法》后的首次具体施行。

    在检委会会议上,被邀请的该院专家咨询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教授赵星,人大代表、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斌,人民监督员余珍,均对一起拟作相对不起诉决定的案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对市南区检察院如何

进一步强化自身监督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该院检察长薛振环谈到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共同列席检委会制度时说,这一机制的实施不仅对检察机关在具体执法过程中,就一些新、疑、难案件向专家咨询、征求意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而且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法律咨询和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的权力监督有效结合,进一步强化了对检察机关自身的监督,保障了检察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确保了检察权的依法正确行使。(记者 杨建伟 通讯员 傅秀珍 梁富荣 郝会娟)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检察日报:青岛市南“阳光检察”获服务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