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齐鲁晚报:市南探索早期教育新模式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31 14:15:06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 手机看新闻

    市南区为确保早期教育实现亲和式施教、全天候跟踪、无间隙教育的目标,成功探索了一条新型的师资培训和师资队伍模式。

    首先将婴幼儿的家长全部纳入培训目标之中,其次是将具有亲子教育资质的婴幼儿专家吸纳到师资队伍中来,采用专家讲座、教育论坛等形式进行培训,使他们在新形势下完成教学模式与婴幼儿心理需求接轨。先后

组织了30多名具有一定专长的专家队伍,长期活跃在早期教育工作中。第三是培训志愿者。将计生工作者、协会工作者和幼儿园的老师、从事幼儿工作的医务人员作为早期教育的志愿者,对他们的培训主要体现在让志愿者能全程指导早期教育工作,评估工作成果。通过建立和完善三个层面的师资队伍,对于进一步开展早期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任建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齐鲁晚报:市南加强人口计生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