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第1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花絮 > 正文

啤酒节开幕12天来无游客投诉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27 16:02:0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客流量:200万 投诉:0 崂山区综合执法部门为啤酒节的安全有序举办保驾护航 开幕12天来无游客投诉

    为维护游客的权利,保证啤酒节的狂欢和为祖国喝彩活动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在啤酒节开幕前,崂山区工商局、消防局、卫生局、文化局、烟草专卖局、物价局、行政执法局七大执法部门已成立综合执法办公室,派专人入驻啤酒城。另外,崂山区质监局严把安全关,崂山区卫生局专门在啤酒城成立了医疗救护站……各执法部门从开幕前的巡查、演练到啤酒节期间的监管、排查,严格履职尽责,为啤酒节的安全有序举办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啤酒节开幕12天,200余万的客流量,投诉为零。

    卫生分局:打造“食品安全节”

    以餐饮为主体的啤酒节,是卫生行政部门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开节前15天,卫生行政部门先后培训大棚从业人员1000多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2000多册,验证食品索证资料500余份,进行食品准入的抽检样品203件,节前22家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都按规定办理了餐饮服务许可手续。

    开节后,卫生行政部门每天派出26人组成的啤酒节保障分队,分5个组从早上9时到晚上10时对啤酒节全过程进行保障。

    医疗救护站:治疗救助330名游客

    啤酒节期间,卫生检疫所还在啤酒城东一门处设立了医疗救护站,委派医生和护士入驻啤酒城,做好及时救助工作。另外,今年还新增了隔离室,做好预防HINI流感的应急措施。截至昨日,治疗救助了330余名游客,主要为中暑、水土不服、醉酒、感冒等轻微疾病。

    另外,崂山区文化局进一步强化啤酒城内的演出市场管理,积极对各演出娱乐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城内演出舞台、娱乐设施进行全过程监督,对各大棚演出活动每天最少3次督察,不定时巡查。崂山区行政执法局成立了20名的城内执法工作小组,采用人性化执法方式,预先在啤酒城外人行道两侧划定300多个经营摊位,设立“啤酒节民生经营街”,不仅有效解决了啤酒节期间啤酒城周边占路经营问题,还给两侧商户提供了良好的销售商机。崂山区

物价局每日巡查城内各个经营摊位,坚决杜绝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崂山区烟草专卖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设立了烟草执法咨询服务站,为啤酒城内卷烟经营户提供便捷服务,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休闲环境。

    质监分局:全方位跟踪监督

    崂山质监分局从7月份开始,就对啤酒节大型游乐设施从开工告知、检验检测、使用登记、安全运行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监管,确保啤酒节安全顺利举办。分局执法人员每天工作16个小时,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监督。另外,执法人员每隔2小时对特种设备巡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昨天,执法人员共检查特种设备1100余台次,查验特种设备管理、操作持证230余次,抽查设备运行、检修记录90余次。

    工商分局:严把“四关”

    啤酒节期间,崂山工商分局组成4个执法分队,坚持白天和晚上对啤酒城内16个大棚、210个经营食品的摊位不间断巡查。

    执法人员主要把好“四关”:把好主体准入关,对登记进驻啤酒城的经营业户主体严格把关、逐户检查;把好食品安全关;把好巡查检查关,全面检查入城啤酒品牌;把好消费维权关,除在城内设立中、英、韩三种语言标注的投诉台,还建立了网上消费投诉举报平台,以方便游客投诉。

    消防大队:集中围剿安全隐患

    为给啤酒节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大队在啤酒节开幕之前就实地检查了城内各场所的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向各大棚发放材料,对城内员工进集中培训。同时,消防大队主持进行了由1000多人参加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练,以提高部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灭火救援能力。

    啤酒节期间,消防大队对啤酒城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围剿,确保一个不漏全部检查。为了打牢啤酒节外围安全防线,大队将啤酒城周围200米范围内单位及场所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各单位及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及消火栓、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进行了全面检查,依法督促单位制定整改措施。

    目前为止,大队共出动了16支消防监督组,检查啤酒城和周边63家营业单位,确保安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港澳台旅游团免费入城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