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施工脚手架频频引贼入户 蜘蛛贼一晚偷三四家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25 08:04:5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满楼脚手架 小偷偷着乐

    洮南路和威海路交界处的一栋居民楼频遭贼光顾 居民希望工程加快进度或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在楼外搭起的脚手架让楼内居民没有安全感

    现在台东一带的老楼正在粉刷外墙,对于楼内的居民来说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小贼频频光顾让楼内的居民忧心不已。“昨天早上我们五楼的邻居家里都进去人了,你说这贼哪家还进不去,我们希望工程进度加快的同时,相关部门能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市民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邻家“中招”难入睡

    据刘女士介绍,前天一大清早她从早市上回来,就看到楼里的邻居在家门口指着楼上议论纷纷,凑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楼上有人家进贼了,与以往底层居民“中招”情况不同的是,这次招贼的是五楼的居民。当时住在楼下的刘女士就感到一阵心慌。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儿子从外边回来说,中招的不止楼上一家,小贼一晚上偷了三四家。“我们家窗户也正对着脚手架,所以昨天一晚上都没睡好,老是担心有人上来,看看楼下也没有夜间巡逻的人,我觉得这样很难有安全感

。”刘女士介绍说。

    没有门窗老楼隐患多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了位于洮南路和威海路交界的居民楼发现,这些楼上密密麻麻地打了两层架子,许多架子的铁管和木板直接担在了楼梯间的公共窗户上。而这有十几年历史的老楼,楼底没有防盗门不说,楼道的公共窗户连玻璃都没有,这样人很容易通过窗台翻上脚手架在各家住户的窗户间穿梭。

    “这条路人流量很大,没搭架子前就有小贼来过,现在搭上架子我觉得他们偷起东西来就更顺手了,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改变这种局面。”一楼住户赵先生介绍说。

    四辆警车全天候巡逻

    面对这种情况,警方采取了哪些措施?记者采访了台东派出所的李副所长。据他介绍,夏天原本就是入室盗窃的高峰期,即使没有这些铁架子,很多“蜘蛛贼”也会顺着楼上的水管潜入居民家行窃。搭上架子后安全保障的难度明显增加,他们也曾专门为此开会研究。“现在我们所4辆警车24小时不间断在洮南路和威海路间巡逻,同时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员密切关注这些重点区域,力保住户的财产安全。”李副所长说。(王寿林 摄影报道)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夫妇赶15只羊街头卖奶 当街演挤奶秀(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