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科技 > 正文

英国教堂顶部涂聪明水 可记录飞贼作案线索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24 17:31:35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聪明水”助英教堂防“飞贼”

    英国媒体23日报道,英国多座教堂正利用纳米技术对抗在教堂屋顶偷盗金属饰物的“飞贼”。

    这种纳米技术名为“聪明水”,由前警官菲尔·克利里和他的兄弟、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研究员迈克·克利里研发。

    报道说,“聪明水”在特殊的紫外线仪器下可见,在教堂顶部涂抹“聪明水”就好比给教堂屋顶涂上一层“纳米油漆”,借助

这层肉眼看不见的油漆,“飞贼”作案的一些线索可被记录,即便“飞贼”将金属熔化后再转卖市场,警方也可以依照“聪明水”记录下的信息找到相关线索。

    近年来,由于金属在废品交易市场上的价格持续飙升,“飞贼”便瞄准通常配有金属饰物的老教堂下手,甚至用“谷歌地球”锁定作案地点,以求最大利益。英国拥有约4.4万座教堂,包括曼彻斯特大教堂在内的3万座已使用“聪明水”技术。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日本博尔特跑鞋上市 每双100美元1小时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