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日报:江苏路立足社区 着眼长远 点面结合

1
青岛新闻网 2009-08-24 11:15:24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南区“四型社区”建设工作思路提出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文明、生态、康乐、和谐”的核心理念,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队伍、经费、用房建设,有效缓解了“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办事”的难点问题;以创新工作机制为突破,做到“守土有责、属地管理、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强化了街道在服务经济发展、做好城区管理、履行社会事务等方面的职能;以保障改善民生为目的,全面优化社区环境、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了社区和谐稳定,为社区居民群众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四型社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居民群众的高度拥护。下面主要介绍各街道"四型社区"建设工作经验。

    江苏路街道

    立足社区 着眼长远 点面结合 整体推进

    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坚持立足社区,着眼长远,点面结合,整体推进,不断开创社区建设新局面。

    在文明社区建设方面,开通全国文化资源远程网络,建立大学路、江苏路百米文化宣传长廊,六个居委会都有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社区大课堂,形成社区文化“十分钟”读书圈、休闲圈和学习圈。在社区课堂讲授文明礼仪、公民道德、文化艺术、现代科技等知识,全年开展培训和宣讲50余次,参加居民3000余人。

    在

生态社区建设方面,去年以来,办事处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改造和整治了大学路和江苏路周边的100多个楼院,粉刷楼院公共设施5000余平方米、安装电子对讲门50余套,铺设地砖近万平方米,修建花坛30余座,报箱、奶箱600余个,配置消防应急灯150盏、消防箱100余个,楼院环境焕然一新。办事处投入20余万元,选聘164名“4045”下岗失业人员担任楼院协管员,负责楼院保洁工作。以提升信号山景区周边整体环境为契机,对信号山景区周边123个楼院统一设计、改造。结合楼院改造工程,将对管区166栋建筑进行维修,重点对楼体和屋顶进行强化、外墙进行粉刷,大力改善老城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在康乐社区建设方面采取"一主多辅"和资源整合的方法,集中力量,迎难而上,坚持建、管、用并重的原则,加快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建设步伐。目前,6个社区中有2个达到600平方米以上,3个达到300平方米以上。坚持"动员群众、以人为本、居民自建、一楼一策、各具特色"的原则,大力改变老城区旧楼院貌,建设各具特色的新型楼院。去年以来,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改造和整治了大学路和江苏路周边的100多个楼院,粉刷公共设施5000余平方米、安装电子对讲门50余套,铺设地砖近万平方米,使老城区楼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日报:中山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全方位